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5章 漏洞扫描技术

漏洞信息库是专门用于收集、存储和管理程序漏洞信息的数据库。它是信息安全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应对网络攻击具有重要意义。漏洞收录:收集来自各种渠道的漏洞信息,包括公开的漏洞报告、安全研究人员的发现以及厂商发布的漏洞补丁等。漏洞分类与描述:对收录的漏洞进行分类和描述,包括漏洞类型、影响范围、利用方式等,以便于用户快速了解漏洞的相关信息。漏洞风险评估:对漏洞进行风险评估,分析漏洞的严重程度、影响范围以及可能带来的风险,为用户制定安全防护策略提供参考。

2024-04-13 16:38:22 801 1

原创 创建和管理数字证书

1.主要环节(1).了解XCA软件的基本功能(2).通过XCA创建根证书(3).通过XCA创建证书模板(4).创建实体证书2.理论介绍数字证书是网络通信中标志通信实体身份信息的一系列数据,其作用类似于现实生活中的身份证。身份证中包含人的姓名等描述信息,数字证书中也包含了通信实体的基本描述信息:身份证中包含身份证号,用来标识每一个人,数字证书中包含通信实体的公钥。

2023-12-21 22:43:20 786

原创 windowDHCP与IP管理

Windows DHCP是一个动态主机配置协议,用于在TCP/IP网络中自动分配IP地址给客户端设备。DHCP服务器:DHCP服务器是一个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它负责在网络中分配IP地址。它维护一个IP地址池,其中包含可供分配的IP地址。当客户端设备请求IP地址时,DHCP服务器会从池中分配一个可用的IP地址给该设备。DHCP客户端:DHCP客户端是一个运行在网络上的设备(如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脑等),它需要获取一个IP地址以进行网络通信。

2023-12-03 15:23:01 105 1

原创 web渗透测试主动扫描

无论使用哪种方式,Web主动扫描都有助于发现潜在的安全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修复,提高Web应用程序的安全性。通过发送特制的请求到目标主机,nmap可以分析返回的响应来判断目标主机的安全性,检测潜在的安全漏洞。具体来说,扫描器会根据返回的响应内容、状态码、头部信息等与已知的漏洞库进行比对,如果满足某些特定的条件和规则,就判断该漏洞存在。扫描器还会根据不同的漏洞类型,构造不同的请求来触发目标应用程序的潜在漏洞,进一步验证漏洞的存在性。这些请求通常包含特制的参数、头部或数据,以触发目标应用程序的潜在漏洞。

2023-10-30 23:48:30 101 1

原创 Linux系统文件与目录操作

如 用户osmond的主目录为:/home/osmond 在创建用户时,系统管理员会给每个用户建立一个主目录,通常在 /home/ 目录下。mkdir -p /srv/www/{abc,bcd}/htdocs #创建/srv/www/abc/htdocs和/srv/www/bcd/htdocs目录 tree (要先安装该模块:yum -y install tree) tree /srv/www # 显示/srv/www 目录树 tree -L 3 /srv #显示 /srv/ 的 3级目录树。

2023-06-22 16:58:46 302 2

原创 STP(生成树)

二、根据实例配置根交换机 stp region-config #(1)进入MST域视图 region-name ABC # (2)设置MST域的域名 instance 1 vlan 2 to 5 # (3) 配置MST实例与VLAN对应的映射关系。(2)设置MST域的域名;(1)到根桥的根路径开销(RPC)最小 (2)BID最小 (3)PID最小 3、每个网段选举一个指定端口(DP);(1)到根桥的根路径开销(RPC)最小 (2)BID最小 (3)PID最小 4、阻塞(Block)非根、非指定端口。

2023-06-09 13:57:09 3612

原创 MSTP,多生成树协议(MSTP让管理员可以根据VLAN构建多课五环路径树,不仅可以提供备份路径,还可以实现负载分担。)

MSTP的基础配置: (1)进入mst域视图;stp region-conf (2)设置MST域的域名;region-name ABC (3)设置MST实例域VLAN的映射关系;instance 1 vlan 2 to 5 instance 2 vlan 6 to 10 (4)(可选项)设置MST域的修订级别;2、MSTP的配置步骤: (1)进入mst域视图;(4)(可选项)设置MST域的修订级别;(5)激活MST案例:要求VLAN 2~5以S2交换机为根,VLAN 6~10以S3交换机为根。

2023-06-08 10:56:09 27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