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了解ELK是什么? 部署流程 以及它的工作流程是什么?

Kibana则是一个可视化操作界面,用于查询和分析存储在Elasticsearch中的数据,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查看数据的关系和趋势,并提供各种可视化方式,如柱状图、饼图、线图、地图等。ELK是一个优秀的大数据日志分析系统,由三个开源工具组成:Elasticsearch、Logstash、Kibana,三者结合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日志收集、存储、分析、可视化的解决方案。Kibana是一个基于Web的分析和可视化平台,它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探索、查询和分析数据。数据备份和恢复:定期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2023-06-27 10:20:57 1452 1

原创 Kubernetes 发布容器Web+ELK服务

确保 web 应用程序将其日志文件转发到 Logstash。使用 Kubernetes 的 Monitoring 和 Logging 组件对应用程序和 Kubernetes 集群进行监控和日志收集,在 ELK 系统中查看应用程序的日志。使用 Kubernetes 的 Deployment 和 Service 对象描述应用程序的部署和运行方式,并将应用程序部署到 Kubernetes 集群中。使用 Kubernetes 的 Ingress 对象设置外部访问,将来自外部的请求路由到正确的 Service 中。

2023-06-25 17:18:20 1274

原创 nginx和apache 简略对比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易于开发,部署方便。Apache支持模块多,性能稳定,Apache本身是静态解析,适合静态HTML、图片等,但可以通过扩展脚本、模块等支持动态页面等。3.apache是同步多进程模型,一个连接对应一个进程;Nginx是异步的,多个连接(万级别)可以对应一个进程;Nginx本身就是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 ,且支持负载均衡。动态请求由apache去做,Nginx只适合静态和反向;

2023-06-20 09:01:07 4220

原创 数据库简答

则是将数据库的读写操作分别放到不同的服务器上,读写操作分别使用不同的库 和表, 这样可以优化数据库的续写性能,提高系统相应能力。则更适于 高并发的场景,例如 在线游戏 传媒系统,可以将读写操作分别放到不用的服务器中处理,提高并发性能,减轻数据库的压力。是将一个大表分割成多个表,存放在不同的数据库中,这样可以降低单个数据库的读写压力 ,提高数据库的并发能力。更适用于数据量巨大的场景,如大型电商,社交,金融等系统,可以分库分表来提高数据库的性能和稳定性。3 简述MySQL默认的4个库叫什么名字?

2023-06-19 20:43:22 2750

原创 K8s集群的一键部署脚本

将上述代码保存为一个sh文件,比如deploy_k8s.sh。注:以上脚本仅供参考,在实际使用中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023-06-17 15:49:11 3191

原创 mysql 主从同步基本原理 innodb 与Myisam 的区别

简洁原理

2023-06-17 15:07:01 2891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