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lan区间划分达到全网通

(1)建立2个虚拟接口为0/0/0.1和0/0/0.2用于放置两个区域的网关。(3)建立两个水池将pc端信息写入,并分别回到接口并打开dhcp。(4)查看两个客户端是否应用到dhcp。(2)进行vlan配置并分接口分发。

2024-01-30 21:27:36 193 1

原创 OSPF: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

与距离矢量不同,链路状态协议通告的是链路状态信息,而不是路由器。运行距离矢量协议的路由器会周期性的泛洪自己的路由表,通过路由的交互,每台路由器从相邻的路由器学习到路由,并且加载进自己的路由表中,对于网络中的所有路由而言,路由器并不清楚网络的拓扑结构,只是简单的知道要去的往某个目的地的方向在哪,距离多远,这就是距离矢量协议的本质。在MA网络中,若所有设备均是邻接关系,则会造成大量的重复更新,故,进行DR/BDR的选举,所有非DR/BDR的设备被称之为DRother,DRother之间维持邻居关系。

2024-01-29 15:49:07 930

原创 解决简单的动态路由之间的连接

题目如图所示。

2024-01-27 18:20:47 145 1

原创 eNSP静态综合路由

本次划分是以192.168.1.0/28为基础划分(有R1-R4有3个ip,第一个是手工汇总,方便用于环回路由)1000M网段关闭,100M网段,ping通测试。数字在0-255之间,数字越大,优先级越低。

2024-01-27 10:19:32 196 1

原创 解决环状路由器连接两个客户pc端全网通问题

题目如图所示,各个网段的数值可以合理变化(图中用192.168.1.0/27)R6:R1:R4:R3:R6:R1:R4:R3:

2024-01-25 21:27:16 343

原创 OSI七层模型与网络协议

数据链路层:介质访问控制层MAC+逻辑链路控制层LLC逻辑链路控制层LLC:对数据惊醒校验,只保障数据完整性;同时增加FCS(校验核),校验数据完整性。会话层:提供会话号,同软件不同进程的程序在同时接收发消息时,他们会拥有相同的IP地址MAC地址,此时,就需要会话层分别给予不同的会话号去区分。传输层:TCP/UDP 1.分段(受到MTU限制)2.端口号MTU:最大传输单元 默认1500字节。

2024-01-23 20:38:20 846

原创 网络基础

1.直线型拓扑:2.环形结构:3.树状拓扑:4.全网状拓扑:节点增加解决的办法为增加HUB集线器,主要会被安全,延时,地址,冲突等问题影响用于唯一标识网络中的设备或节点的标识符。地址可以是物理地址(如MAC地址)或逻辑地址(如IP地址)。物理地址是由网络适配器(如网卡)硬件上固定编码的唯一标识符,用于在局域网中识别设备。逻辑地址是由网络协议定义的,用于在网络中识别设备或节点。IP地址是最常见的逻辑地址,用于在互联网上唯一标识设备。

2024-01-23 19:33:07 759 1

原创 三种布局的用法

none : 用于定义无边框hidden: 与“none”相同,但对表除外(didden用于解决边框冲突)dotted: 定义点状边框,在大多数时候为实线dashed:用于定义虚线,但在大多数时候为实线soild: 定义实线boder:用于描画边框,一般和soild配合使用padding:内边距(内容距离边框的距离)margin:外边距(边框距离页面的距离)soild的作用:用于盒子的边框。

2023-04-12 11:37:09 96

原创 for循环和部分列表用途

python通过for实现循环,其基本用法为for<循环变量> in <遍历数据集>:<语块>上述的for循环将jane列表作为一个循环,集合内有多少函数,循环体就重复执行多少次,x都将取值于列表的对应函数,执行顺序与排序相同。

2023-04-01 16:34:47 90

原创 C语言课设歌手管理系统(内附各个分函数源代码)

歌手管理系统生命周期:歌手管理信息系统的生命周期包括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施三个阶段。任何人工系统都会经历一个由发生、发展到消亡的过程,称为系统的生命周期。在结构化的系统开发方法中,歌手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应用,也符合系统生命周期的规律。随着企业和组织工作的需要,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信息的需求也相应地增加了,要求设计和建立更新的信息系统。当系统投入使用后,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企业管理者对信息的需求。但是随着时间的延续,企业规模或信息应用范围的扩大或设备老化等原因,信息系统又逐渐不能满足需求了。

2023-03-31 12:41:28 792 2

原创 列表(python)

上述代码中的biaoge 就是一个列表。列表(list)是容纳某些元素的容器。借用【】定义,元素间用”,“隔开,而且从0开始编号,被称之为索引。例如1在列表的下标为0,依次类推。type()可以打印出这个表格是什么类型,列表(list)是和int、float、str并列的数据类型。len()则可以获得列表中的元素个数。

2023-03-30 19:10:17 76 2

原创 C语言课设万年历

总天数的算法:首先用if语句判断定义年到输入年之间每一年是否为闰年,若是,该年的总天数为366则2月输出为29天,若不是,为365天,2月输出为28天。根据所判断的大月、小月,通过控制符setw控制输出流格式(设置字段宽度),把该日期以前的位置用空格补上,并从该日起依次输出天数直到月底,该月中的天数加上该月一日为星期几的数字再除以7得0换行,即可完整的输出该月的日历。在C++中,考虑到C语言到C++语言过渡的连续性,对结构体进行了扩展,C++的结构体可以包含函数。(1)能够显示该年的日历。

2023-03-30 19:09:27 6246 20

原创 CSS选择器类别和用法

one{(这里将one赋予ID进行调用)

2023-03-29 12:29:12 942 1

原创 form表单和table表格

form标签是用于指定表单数据的提交方式和地址。有以下属性:1.name 用于指定表单的名称,可以后边提交使用。2.id 可以定义表单的名称。3.action 用于指定表单数据的提交方式。

2023-03-27 22:44:52 29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