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pplication has no explicit mapping for原因及其解决方法

一、错误提示

Whitelabel Error Page

This application has no explicit mapping for /error, so you are seeing this as a fallback.

Mon Jun 24 14:56:23 CST 2019

There was an unexpected error (type=Not Found, status=404).

No message available

二、可能原因及其解决方法

1.IDEA目录结构的问题,Application启动类的位置不对.要将Application类放在最外侧,即包含所有子包 。而我的controller则放在了最外层的包里面。导致找不到页面。如下图:

解决方法:把controller类移至与启动类在同一级目录下,即可解决问题。如下图:

以上为该问题可能出现的第一种原因及其解决方法。

2.Port8080端口被占用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Connector[HTTP/1.1-8080]] 如上图,并未截取全部,部分信息可能遗漏,希望各位读者不要深究于此。

启动SpringBoot时候报以下错:

Failed to start component [Connector[HTTP/1.1-8080

protocol handler start failed

是端口号占用问题。

解决方法:1、win+r打开命令窗口,输入cmd回车进入命令行。输入如下指令查看所有和PID

          netstat -ano

2.找到对应的端口对应的PID,输入指令找到对应的进程

   tasklist | findstr "11940"

3。杀掉该进程,再次启动就可以了

taskkill /f /t /im java.exe

如下图:

原因3 and 解决3

代码错误
控制器的url访问路径与注解getmapping / requestMapper 不匹配:

解决:检查路径是否正确

原因4 and 解决4

配置文件有误

springboot的配置文件有误:关于application.yml或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视图解析器的配置问题。在pom文件下的spring-boot-starter-paren版本较高时使用以下配置:spring.mvc.view.prefix/spring.mvc.view.suffix,当pom文件下的spring-boot-starter-paren版本较低时使用以下配置:spring.view.prefix/spring.view.suffix。

原因3和4来源于对网络上其他博主的内容参考和借鉴,未配图,小编并未遇到这样的问题,望读者笔下留情。

总结:原因1和3,分别是idea目录结构和路径的问题,会出现如此问题小编觉得多是因为粗心;原因2和4,分别是端口号占用和配置文件的问题,会出现如此问题小编觉得是因为在细节的处理上仍不够妥当。

关于This application has no explicit mapping for 原因及其解决方法的攥写就到这里,初来乍到,如果作为读者的你发现内容上有什么问题,请一定告知小编,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感谢各位读者能够看到此处。【比心】

  • 26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