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胎教级算法】排序4:计数排序

计数排序的步骤如下:找出待排序数组中的最大值max_val。创建一个计数数组count,大小为max_val+1,并将所有元素初始化为0。遍历待排序数组,统计每个元素出现的次数。将元素值作为计数数组count的下标,对应位置的元素值进行累加。遍历计数数组count,根据计数数组的值,将对应的元素重新放回原始数组。根据元素在计数数组中的值,可以确定元素在排序结果中的正确位置。若计数数组中的值大于1,则表示该元素有重复出现的次数,需要按照相应的次数进行放置。将排序好的元素从原始数组复制回

2023-07-09 14:53:40 51 1

原创 【胎教级算法】排序3:插入排序

插入排序的步骤如下:将待排序的数组分为已排序部分和未排序部分。初始时,已排序部分只有一个元素,即数组的首元素。从未排序部分取出第一个元素,将它与已排序部分的元素进行比较。将当前元素插入到已排序部分的适当位置,使已排序部分仍然保持有序。继续从未排序部分取出下一个元素,重复步骤3和步骤4,直到所有元素都插入到已排序部分。当未排序部分为空时,排序完成。

2023-07-09 00:44:11 44 2

原创 【胎教级算法】排序2: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的步骤如下:1. 从列表的第一个元素开始,对于每一对相邻的元素,比较它们的值。如果左侧的元素大于右侧的元素,就交换它们的位置。这样,经过第一轮遍历后,列表中最大的元素会被移动到最右侧。2. 对列表进行第二轮遍历,这次忽略最后一个元素(因为它已经在正确的位置)。重复第一步的比较和交换过程,将次大的元素移动到倒数第二个位置。3. 继续这个过程,每轮遍历都忽略之前已经排序好的元素,直到整个列表变得有序。

2023-07-08 14:30:58 53 1

原创 【胎教级算法】排序1:选择排序

选择排序的具体步骤如下:1. 首先,找到数组中最小元素,并将其与数组第一个元素交换位置;2. 接下来,在剩余的元素中找到最小元素,并将其与数组第二个元素交换位置;3. 以此类推,直到数组中的所有元素都排序完成。

2023-07-06 23:36:15 58 1

原创 【胎教级数据结构】线性表4:不必道别,再见即是相见——循环链表

循环链表的优美之处在于,它没有结束的概念,节点之间延绵无尽,像是生命中的相遇与缘分,不停地延伸着,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正因如此,它具备了一些我们想象中的超凡特性:它可以做为缓冲区用来存放数据,又像是加密算法中的环,保护着我们的机密信息。也正是因为这些特性,循环链表成为了计算机科学领域中神秘而又实用的黑科技。在本篇博客中,我们将一起学习循环链表的基础概念与操作。希望本篇博客不仅让你了解循环链表的种种面貌,也带给你一份难以忘怀的相见之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再次相见。

2023-06-05 16:42:08 48 3

原创 【胎教级数据结构】线性表3:双向链表过山车!让我们一起来回穿梭数据山!

数据无疑是当今信息时代的瑰宝。而作为程序猿,我们的职责之一就是管理和操作这些数据。要想在这片广袤的“数据山”中纵横驰骋,我们就必须有一辆性能强大的过山车——即高效的数据结构。今天,我们将继续探索这辆神奇的“过山车”,并尝试一起来回穿梭于数据的世界!

2023-06-04 22:50:02 85 3

原创 【胎教级数据结构】线性表2:深入浅出!基于指针实现单链表

我们不妨来个大胆的设想!拆一辆火车!释放单链表的过程就像是拆除一列火车!首先,火车头(头节点)和第一节车厢(第一个节点)都准备好了。然后,拆除火车头,并让第一节车厢成为新的火车头。接下来,继续拆除新的火车头,并让相邻的车厢成为火车头。(套娃)不断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所有车厢都被拆除,火车彻底解体。这个过程就是不断释放节点并让下一个节点成为头节点,直到整个链表被释放为止!

2023-05-28 23:12:28 323 2

原创 【胎教级数据结构】线性表1:基于数组实现顺序表

线性表(Linear List)是计算机科学中最基础的数据结构之一,它们的实现方式有很多种。而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实现方式就是顺序表(Sequential List)。通过顺序表,我们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对数据进行存储、查询、插入、删除等基本操作。在这篇博客中,我们将介绍顺序表的实现和基本操作,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运用线性表。O(∩_∩)O。

2023-05-21 23:04:06 491 4

原创 解锁新地图!动态内存的小岛与四位新角色!你真的懂malloc吗?

我们命令malloc函数说:“现在你去小岛上给我找一块能用的空地出来。”于是malloc这个冒险家便在小岛上四处寻找,发现了地址200—204这一块是可以使用的,便通过void类型指针返回给我们的int类型指针p这块地的起始地址200。(需要进行强制转换)

2023-05-12 15:04:40 158 2

原创 不能用乘号该怎么乘法运算?sizeof的秘密!

我们可以知道该函数将两个数相乘改为了求一个二维数组大小。char类型的单位又刚刚好是一个字节,所以A*B完全可以转化为用sizeof输出这个二维字符数组的大小!

2023-05-03 13:41:23 112 2

原创 传值调用?传引用?指针有啥用?内存四区是啥?

第一次写这个博客真的写了好久......感觉任务量挺大的,因为我其实也刚刚才学懂,然后我想尽可能用比较有趣易懂的方法讲出来,但又怕我一个小白乱说会误人子弟。还有这些绘图好麻烦...一开始啥都不会,希望慢慢能提高效率和讲解的准确度吧!如果各位大佬发现我讲的有什么错误可以马上指出来,只要我不会我马上就去学。那就酱紫吧。

2023-05-02 17:35:49 188 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