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蓝桥杯纪念品分组(Python)

贪心类的题目如果一般没有做过类似的题,在比赛现场想的话还是很费时的,用带我入门老师的话来讲贪心类的题都是人类智慧题,一开始看这道题如果没有思路,那么在比赛中你基本就不太可能想出来了,所以革命还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这一题的贪心思路就是保证两个纪念品的价格加起来尽量接近每组纪念品的上限w,那么我们就可以把纪念品的价格放到列表里面,然后排序这样我们只需要每次判断最大的是否超出给定的上限w,如果没有就把最小的和最大的分为一组,这就是这一题的贪心思路了。

2024-01-28 23:08:11 506

原创 蓝桥杯最大的卡牌价值(python)

然后在给b列表从大到小排序,之后在循环k次当反面大于正面的时候把差值加到ans里面(但是因为可能有k大于n的情况所以不能直接循环k次,当k大于n的时候直接循环n次)这一题需要注意的就是计算完差值的数组要倒叙排列,然后还要考虑k大于n的情况,如果不考虑这个情况就会有可能发生数组越界,当时我第一次写的时候提交就只通过了百分之30就是因为我循环了k次所以大部分都报段错误只过了两组数据,这也算一个小坑吧之后一定会认真读题l。

2024-01-28 18:20:53 402

原创 Python 贪心问题

在这里我们要引入python的堆函数heapq函数,这个函数经常用来求动态的最值,因为其中的heapq.heappop(a)可以弹出这个堆中的最小值,而heapq.heappush(a,x)可以往堆中添加元素x。贪心问题思考的是当下这个步骤的最优解,而且不能影响后续的步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贪心,本篇文章是基于蓝桥杯题目谈判讲解一种贪心思路。这一题的贪心思路就是每次找到最小的两个部落谈判,这样最后的结果就是花费最少的。

2024-01-23 00:10:37 419 1

原创 python 冒泡排序

所以在代码实现上我们就需要去交换两个数的位置把大的放到后面,把小的放在前面。第一次比较:<a[0],a[1]>,……,<a[n-3],a[n-2]>,<a[n-2],a[n-1]>……第i次比较:<a[0],a[1]>,,<a[n-i-1],a[n-i]>第二次比较:<a[0],a[1]>,,<a[n-3],a[n-2]>所以我们只需要比较从1开始到n - 1次就能把整个数组排序完成。第i - 1次比较:<a[0],a[1]>分别输入5个数以空格隔开。输入一个长度为5的数组。

2024-01-17 00:18:40 360

原创 Python BFS(广度优先搜索)

广度优先搜索(BFS)是一种遍历策略,从一个顶点开始,辐射状地优先遍历其周围较广的区域,找出最短路径。BFS算法的实现需要使用队列来存储待访问的节点,并使用一个标记数组来记录已访问过的节点。

2023-12-24 22:27:31 338

原创 二分查找错误案例(二分查找判断错误)已找到错误

用打印语句测试出可以成功找到索引3,但是索引3是2而目标值也是2里面的语句却不会执行。

2023-08-03 11:26:33 73

原创 二分查找不同需求的多种写法(java总结)

前面两种在查找次数是n的情况下,如果target在左边那么if判断的次数就是n次,因为不会加入else if进行第二次判断。但是如果target值在右边,那么if判断的次数就是2n。平衡板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优化了算法,不管在左边还是右边都是一次判断,节省了时间,但是如果是最优的情况第一次m就等于target那么效率不如上面两种,但是属于极少数情况属于也不算缺点。在循环里面不再是找到等于target的值,而是缩小范围,当就剩一个的时候去判断是否等于target,如果等于返回该元素的索引i,否则返回-1.

2023-07-18 20:29:11 80 1

原创 力扣349.两个数组的交集(java萌新总结)

这一题出现的问题有返回值类型问题,由于之前不会动态数组第一次用一开始直接返回dataArray,导致与方法定义的int返回值类型不符。一开始二分查找没有加break导致运行超时,在之后写程序的时候也会多加考虑。

2023-07-07 01:12:59 283 1

原创 力扣2089.找出数组排序后的目标下标(java萌新总结)

第一种方法由于我第一天学习二分查找所以写了一天一直再改错积累了很多经验,对二分查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一个数组中用二分查找查询多个相同的数思路上有了更多方向。至于第二种方法我只能说不要被官方标签骗了虽然我是为了刷二分查找的题,但是官方标签虽然是二分查找但是解题却没有二分查找,但是一题多解也是可以锻炼我们的思路,可以让我们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方法的时候有最优解。

2023-07-04 00:25:15 232

原创 力扣2595.奇偶位数(java萌新总结)

在做这一题的时候逻辑上没有太大的错误,但是在记录1的个数的时候没有提前定义变量而是直接使用,主要问题还是代码量没有累计起来,在之后的做题中会更加注意。

2023-07-02 22:36:41 42 1

原创 力扣338.比特位计数(java萌新总结)

在写这段代码的时候while循环没有考虑好一开始没有设置index变量导致消除完二进制的1后i的结果为0,存储数组的时候一直都是ans[0]在存储数据。在以后写代码的时候也会尽量避免这种低级错误的发生,在写代码时逻辑更清晰。

2023-06-30 23:41:14 51 1

原创 力扣:1486.数组异或操作(java萌新总结)

再后面做题会尽量考虑代码是否能优化去掉一些不必要的操作,让代码更简洁。

2023-06-30 00:04:38 119 1

原创 vlan的作用

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是一种虚拟的局域网,它可以将一个物理局域网分成多个逻辑网络,每个逻辑网络可以独立地进行管理和控制。VLAN的主要作用是将不同的网络设备和主机进行隔离,从而提高网络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VLAN通常通过交换机等设备进行配置和实现。它的使用可以帮助网络管理员更好地管理和保护企业网络。

2023-06-17 17:58:05 2142 1

原创 思科模拟器汉化教程(附带中文汉化包)

思科模拟器是一种模拟Cisco网络设备的软件工具。它可以模拟Cisco网络设备的所有功能,包括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并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用户界面,让用户可以通过图形化的方式来管理网络设备。思科模拟器因其便捷、易用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网络工程师的实验、测试和培训等方面思科模拟器的功能是强大的,但当我们在使用思科模拟器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烦恼,由于思科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网络设备供应商之一。思科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和行业,所以思科模拟器默认是全英文的,但是在最新版本中是支持中文的。

2023-06-12 01:00:00 16427 2

原创 力扣:位1的个数 位与解法(java)

位与的符号是“&”当对应的二进制位都为1时,计算结果才为1,否则都为0。一个数 ^ 它本身-1就可以消除掉最右边的1。这道题我们的思路是消除二进制中的1,然后记录消除的次数。我们的思路可以从位与着手。我们以此类推加上循环,最终呈现的代码效果如图所示。

2023-05-21 20:40:34 63 1

原创 力扣:只出现一次的数字(java)

我们可以先用少量数据测试一下,如1^2,就等于0001^0010,异或之后则为0011,如果再^2,就是遇见了第二个2,则为0011^0010,可得0001,就是剩下的数1。看到这种不用额外空间的我们第一事件就应该试试位运算,题目是让我们在数组中找到那个唯一出现一次的数,那这就非常符合异或运算,这一题如果不用异或就会变得非常的麻烦。这一题的思路就是定义一个常数变量值为0,然后遍历数组在遍历数组的时候这个常量和每个数组元素都进行一次异或,其中相同的就会异或为0剩下的就是那个唯一的数。

2023-05-21 09:44:49 92 2

原创 在kali中进行bp字典爆破——攻防世界weak_auth结尾附带常用bp字典

第二步:进入Proxy代理模块,代理模块是Burp的核心模块也是我们平时使用最多的模块。第四步:就要打开拦截进行抓包,注意一定是要输入过用户名和密码的不然抓到的包里面就不会有username和password了。做完上面的步骤我们就完成了爆破前的准备工作,然后我们就进入Intruder模块下的Payloads。然后在load这个选项里面放上我们想要去跑的字典,我给大家提供的弱口令字典在数字和字母字典里面。清除自动选择的变量,然后选择你需要爆破的变量用Add§ 对变量添加§ §。第五步:然后右键选择。

2023-05-14 19:08:23 136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