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开赛前对于dfs的见解

首先拿到这个题目我个人是首先想到贪心的,因为我们想最好能让最大数位的数字变成9,不然就让最大数位的数字尽量的大,但是显然有个问题,从逻辑上来讲,因为a,b两个操作我们无法确定优先使用哪一种一定可以得到最大的数,比如4111,如果a=5,b=5,我们如果按照a优先来算可以得到优解为9999,但是如果按照b优先我们就得不到,要知道,每一位数字都需要考虑是a优先还是b优先,因此时间复杂度为2的n次方,显然很炸。当然这个题说的是最多使用a次1操作,b次2操作,所以这两次操作不一定要做完,只要能保证到达最大即可。

2024-04-12 17:47:55 109

原创 E. Turtle vs. Rabbit Race: Optimal Trainings

那么我一开始考虑的是如果是不是只要活动的分为正,就是最优解?查找左边需要lowerbound,注意细节(按照题目所说,我们查找到第一个小于等于u的即可,因为的分是u,u-1......以此类推)右边只需要upperbound,同时要注意,千万得把前缀和数组最后一位的下一位赋值为无限大,否则比较绝对值会出现问题。其实只要活动的个数越靠近u,能得到的分数自然就会高,也自然就是最优解,因此只需要查找u的左边,和u的右边,对比一下左右到u的绝对值谁的更小,然后输出下表就可以了。

2024-03-04 22:57:15 859

原创 cf round 790 G. White-Black Balanced Subtrees

题意解析:题目给的条件对于建树描述很抽象,刚开始建树的时候我一时没想明白,后来才知道,其实这个树是这么建的:因为树根是1,对于a数组里每一个父节点,从2开始,一一对应,就和例子里的一样,第一个元素对应1,第二个对应2....(1-1,1-2.....),由此每一个a数组去重以后,就是所有子树的根。题目大意:有一棵树有n个节点,每一个节点会被上成黑或者白两种不同的颜色,黑用B表示,白用W表示,题目会给你两组数组,其中a数组为所有的父节点,b数组为每一个节点上的色。做题记录,如有不对,欢迎指出。

2024-01-15 15:26:54 364

原创 C. Watering an Array

我们能直观的感受到,只要测试数据够离谱,一直执行操作1,随时都有一次收获n点分数的可能,那么此时我们就像,什么时候执行操作1,收获n点分数的性价比变小了呢?答案是当你执行1操作超过2n的时候,因为此时如果你执行了2n+2次的1操作,可能收获n点分,但是如果我在一开始就交替执行,最差我也能获得n+1的分数,显然后者优于前者(之前发现很多博主解释的不太详细,所以我罗嗦一点),因此,假设会执行i次1操作(i<=2n),遍历每执行一次1操作后,检查对号入座的元素个数,取得最大值。目标是找到可能到达的最大分数。

2024-01-09 19:16:37 66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