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笔记---两数相除(不使用加减乘除)java

判断 dividend 和 divisor 的符号,设置一个变量 `sign` 来存储最终结果的符号。反之,`sign` 为 -1。- 当 `tmp` 大于等于 `dividend - tmp` 时,更新 `tmp` 和 `count`。- 当被除数 dividend 为最小值且除数 divisor 为 -1 时,直接返回最大值,以防止溢出。- 设置临时变量 `tmp` 为 divisor,计数器 `count` 为 1。- `count` 加上自身,相当于每次多减去一倍的 `tmp`。

2023-12-14 13:27:57 447 1

原创 笔记---K个一组链表反转(java)

head` 表示要反转的子链表的起始节点,`tail` 表示要反转的子链表的终止节点。该方法返回一个包含两个 `ListNode` 类型的数组,其中第一个元素是反转后的子链表的尾节点,第二个元素是反转后的子链表的头节点。这时,`prev` 已经变成了反转后的子链表的尾节点,`p` 变量则指向反转后的子链表的最后一个节点(也是原子链表的首个节点)。1. 首先,初始化一个 `ListNode` 类型的变量 `prev`,并将它的值设置为 `tail` 的下一个节点。如果小于 k,则直接返回反转后的头结点。

2023-12-13 17:18:04 975 1

原创 笔记———最小堆

先给链表大小比较规则,然后把链表的头节点元素加载到最小堆里面,取出最小堆最上面的元素,若还有后面的next就把这个东。

2023-12-07 17:49:23 338 1

原创 笔记——分治

分质:分到最后的一个,分无可分的地步,然后合并。

2023-11-28 08:06:18 3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