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azy orange的博客

新人博主,被限流了,5555~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class用法(通俗易懂才怪)3/2:构造与析构函数

析构函数和构造函数类似,它会在类对象被销毁时自动调用,主要负责一些清理工作。通常在函数结束后,在当前函数内生成的那些类就会被调用。如果构造函数没有使用new来创建堆内存对象的话,一般是不需要析构函数做任何处理的,否则需要在析构函数内使用delete来释放这些堆内存,以避免出现内存泄漏的风险。不会用不建议瞎用,那些花里胡哨的用法,平时99%的时间都用不到,把常规玩法玩明白,需要的时候翻翻这页资料,找几个demo就行了。(借鉴自。

2023-09-17 16:59:56 236 1

原创 c++class用法(通俗易懂,入门小白级)2/2

上回书说到,class有三个访问范围标识符,这次我们接着往下讲。求求求求了!!!

2023-08-12 14:23:17 244 3

原创 c++class用法(通俗易懂,入门小白级)1/2

在C++class 类名{访问范围说明符:成员变量1成员变量2成员函数声明1成员函数声明2访问范围说明符:更多成员变量更多成员函数声明...重点(敲板板):这里很容易落掉,类的定义要以;结束。“访问范围说明符”一共有三种,分别是 public、private 和 protected。看图:这是父类↑ 这是子类↑ 这是类外部↑。

2023-08-11 16:09:16 1941 1

原创 struct用法(C++语言)

结构体是一个由程序员定义的数据类型,可以容纳许多不同的数据值。在过去,面向对象编程的应用尚未普及之前,程序员通常使用这些从逻辑上连接在一起的数据组合到一个单元中。一旦结构体类型被声明并且其数据成员被标识,即可创建该类型的多个变量,就像可以为同一个类创建多个对象一样。虽然今天结构体较少使用,但知道它们是什么,以及如何使用它们仍然很重要,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在较老的程序中遇到它们,还因为在某些情况下,类的实例无法使用,这时必须使用结构体。

2023-08-10 17:37:42 1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