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详解java中的String类和String的常见方法

String对象用于保存字符串(字符序列),字符串常量对象是用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序列,例如“你好”,"123"等。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都占两个字节。

2024-04-20 22:55:53 379

原创 包装类详解、Integer和Character类的常用方法。

八种基本数据类型对应的引用类型--包装类前两种包装类Boolean和Character比较特殊,他们是Object的子类后六种包装类都是Number的子类在我理解看来,Number和Character,Boolean属于同一级,他们都会Object的zilei,而Byte,Long,Integer,Float,Double,Short又是Number的子类。这就是包装类的继承关系。

2024-04-16 20:59:50 250

原创 Java中的代码块

代码块又叫初始化块,属于类中的成员(是类的一部分),类似于方法,将逻辑语句封装到方法体中,通过{ }包围。与方法不同,代码块没有方法名,没有返回,没有参数,只有方法体,而且不用通过对象或者类显式调用,而是加载类时、或创建类时隐形调用。

2024-04-04 16:18:01 371 1

原创 Java中类变量、类方法(static)的理解

类变量也叫静态变量(静态属性),,任何一个该类的变量去访问它时,取到的都是相同的值,任何一个该类的对象都可以修改它。书写形式:访问修饰符 static 数据类型 变量名 例如:public static int count;

2024-04-04 14:04:04 322

原创 快速排序算法(分治排序)C语言版

选择数组中第一个元素为基数,以基数为衡量标准,将小于等于基数的数放在基数的左边,大于基数的数放在基数的右边,这样就将所有的数一分为二。然后再将基数两侧的数分别进行排序,此时需要用到递归。不断将数组一分为二,再左右两侧分别进行排序,最终顺序就排好了。

2024-03-24 13:01:02 189

原创 洛谷中地球承载力估计(java版)

地球最多可以养活多少亿人?换句话说就是,资源不会用尽且多少亿人可以一直存活下去。这就需要保证每年增长的新生资源刚好可以满足这些人一年的需求。假设地球上的新生资源按恒定速度增长。照此测算,地球上现有资源加上新生资源可供 x 亿人生活 a 年,或供 y 亿人生活 b 年。两式联立可得每年增长资源为q=(a*x-b*y)/(a-b);所以可供q*1亿人生存;假设每一亿人口一年需要消耗一份资源,现有资源为p份,每年增长q份资源。为了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避免资源枯竭,地球最多能够养活多少亿人?

2024-03-16 17:31:40 1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