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云计算应用”赛项赛卷评分文件

​ Kubernetes容器云平台通过CRD机制进行自定义APIs资源拓展,将chinaskill-cloud-*.yaml共5个文件复制到root目录下。参考chinaskill-cloud-11.yaml文件,编写CRD文件“chinaskill-cloud-crd.yaml”,放在root目录下。​ 说明:Competition CRD命名要求如下:​ Kind为 Competition​ Plural为competitions​ singular为competition。

2024-04-23 12:50:08 929

原创 基于docker-compose+Django编排部署博客系统

【代码】基于docker-compose+Django编排部署博客系统。

2024-04-21 18:24:31 367 2

原创 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云计算应用”赛项赛卷

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云计算应用”赛项赛卷

2024-04-21 18:14:44 587 2

原创 sqlserver练习题

Student(Sno,Sname,Sage,Ssex)学生表Course(Cno,Cname,Tno)课程表SC(Sno,Cno,score)成绩表Teacher(Tno,Tname)教师表问题:1、查询"001"课程比"002"课程成绩高的所有学生的学号;2、查询平均成绩大于60分的同学的学号和平均成绩;3、查询所有同学的学号、姓名、选课数、总成绩;4、查询姓"李"的老师的个数;5、查询没学过"叶平"老师课的同学的学号、姓名;

2023-11-13 14:01:21 217

原创 配置Cinder作为Glance后端存储(T版)

配置Cinder作为Glance后端存储(T版)

2023-04-03 12:25:39 433 7

原创 基于 Kolla-Ansible 的容器化部署openstack

基于 Kolla-Ansible 的容器化部署openstack

2023-02-26 19:26:52 379 1

原创 Owncloud网盘一键部署

Owncloud网盘一键部署

2023-02-26 18:59:04 808

原创 Kubernetes访问service慢的问题

Kubernetes访问service慢的问题。

2023-02-23 19:58:06 333

原创 win10上Typora卡顿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电脑上运行较多应用,内存占用较高,发现Typora特别卡顿,但是同时chrome同时开着40+网页也没有卡顿,多个Pycharm也正常,打开任务管理器发现。禁用GPU之后,软件启动的时候比之前慢,但是打开之后不卡顿了。Typora使用了0号显卡,怀疑是导致其卡顿的原因。于是决定关闭GPU, 找到Typora的配置文件。打开后能看到两个配置文件。

2023-02-23 13:47:04 1160 4

原创 OpenStack平台对接堡垒机

云堡垒机简介堡垒机,即在一个特定的网络环境下,为了保障网络和数据不受来自外部和内部用户的入侵和破坏,而运用各种技术手段监控和记录运维人员对网络内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等设备的操作行为,以便集中报警、及时处理及审计定责。云堡垒机(Cloud Bastion Host,CBH)是一款4A统一安全管控平台,为企业提供集中的帐号(Account)、授权(Authorization)、认证(Authentication)和审计(Audit)管理服务。

2023-02-18 15:58:48 432 1

原创 Docker Compose 编排部署

Hyperf 是一个高性能、高灵活性的渐进式 PHP 协程框架,内置协程服务器及大量常用 的组件,性能较传统基于 PHP-FPM 的框架有质的提升,提供超高性能的同时,也保持着极 其灵活的可扩展性。请根据要求完成数据库服务 MariaDB、缓存服务 Redis、微服务 Hyperf 及前端服务 Nginx 按照要求进行容器化。

2023-02-12 17:04:21 806 7

原创 云计算国赛私有云

【赛程名称】云计算赛项第一场-私有云​ 某企业拟使用 OpenStack 搭建一个企业云平台,以实现资源池化弹性管理、企业应用集 中管理、统一安全认证和授权等管理。系统架构如图 1 所示,IP 地址规划如表 1 所示。

2023-01-20 07:58:54 4224 6

原创 2022云计算真题:chartmuseum 仓库部署

在 k8s 集群中创建 chartmuseum 命名空间,编写 yaml 文件在 chartmuseum 命名空间中 使用 chartmuseum:latest 镜像创建本地私有 chart 仓库,设置其仓库存储目录为宿主机的 /data/charts 目录。编写 service.yaml 文件,为 chart 私有仓库创建 Service 访问策略,定义其 为 ClusterIP 访问模式。编写完成后启动 chartmuseum 服务。

2023-01-19 16:57:06 407 1

原创 2022云计算样题:快照管理

在openstack私有云平台上,创建云主机VM1,镜像使用cirros。创建成功后,将云主机打快照并保存到controller节点/root/cloudsave目录下,保存名字为csccvm.qcow2。最后使用qemu-img相关命令,将镜像的campat版本修改为0.10(该操作是为了适配某些低版本的云平台)

2023-01-18 09:44:17 507 3

原创 2022云计算真题:日志分析服务

安全在公有云服务中占很大的比重,而日志分析服务可以很有效的分析日志规避部分风 险。请在华为云上创建一个 X86 架构的云主机,镜像使用 CentOS7.9。自行配置 YUM 源安 装 Docker 服务,然后使用提供的 sepb_elk_latest.tar 镜像安装 ELK 服务,安装完成后,进行 添加数据操作,将 ELK 监控目标节点所需安装的 RPM 安装包下载到本地云主机的/root 目 录下。

2023-01-17 11:14:41 458 4

原创 Chrome 您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

在当前页面用键盘输入 **thisisunsafe** 页面就会自动刷新进入网页。注意不是在地址栏输入,直接在当前页面敲键盘就可以了。

2023-01-14 16:44:14 360 3

原创 2022云计算真题: OpenStack Glance运维--镜像格式转换

使用自行搭建的OpenStack平台。在HTTP服务中存在一个镜像为cirros-0.3.4-x86_64-disk.img的镜像,请使用qemu相关命令,对该镜像进行格式转换,转换后的镜像格式为raw格式并命名为cirros.raw并存放在/root目录下。

2023-01-14 14:02:14 986 5

原创 2022云计算真题:Pod服务质量管理

在default命名空间下使用nginx:latest镜像创建一个QoS类为Guaranteed的Pod,名称为qos-demo

2023-01-13 18:23:10 787 2

原创 2022云计算真题:CRD 管理--创建自定义资源类型

在 Kubernetes 集群中自定义一种资源类型 Student,API 为 stable.example.com/v1,单数 形式为 student,复数形式为 students,简写为 stu,作用域为命名空间级,然后在 default 命 名空间下创建一个名为 exam 的 Student 对象。

2023-01-13 01:55:50 411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