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通过更改vscode中C/C++ Themes插件中的.json文件自定义C/C++的编程主题

为什么我决定自定义主题?因为原来的暗色主题实在是太丑了!!!,但是其他的好看的暗色主题,比如 one dark pro(我个人认为)对于C和C++的语法显示方面又不够全面。所以我决定自定义一个主题来实现两者兼顾的想法(既要又要)既要层次分明,又要好看,最好还能随意更改(等我看腻了随时换)。先来展示一下我的修改后的主题好看的主题并不能提高生产力,但能提升使用者的心情,但是不要过度沉迷自定义主题,过度注重细节也会让心情变差,就像我写这篇博客时的心情一样,越写越烦躁,但又想写完。

2024-04-18 11:37:19 829 1

原创 输出杨辉三角

由此我们可知最两边的数字是1,而中间的数字等于上一行与它有相同列数的数字和这个数字前面的一个数字的和,例如:4 = 1 + 3;6 = 3 + 3;第4行:(a+b)^4 = a^4 + 4(a^3)*b + 6(a^2)*(b^2) + 4a*(b^4) + b^4。第3行:(a+b)^3 = a^3 + 3a*(b^2) + 3(a^2)*b + b^3。第2行:(a+b)^2 = a^2 + 2a*b + b^2。第1行:(a+b)^1 = a + b。第0行:(a+b)^0 = 1。

2023-04-29 21:37:25 243

原创 由键盘任意输入10个数,将最大数调到最前面,最小数调到最后面,中间的值不变

1、遍历数组,找出最大值,并把最大值的坐标保存下来;2、用最前面的数和最大值互换,最后面的数和最小值互换。

2023-04-29 19:17:47 431 1

原创 将字符串按照ASCII表排序

例如:"zhwe" "absd" ==> "absd" "zhwe"strcmp:把第二个字符串中的内容复制到第一个字符串。strcmp:比较函数,用第一个字符串减第二个字符串。第一位减第一位,第二位减第二位,依次相减;结果为0则继续,结果不为0则返回结果。gets:从键盘输入字符串的函数。将字符串按照ASCII表排序。puts:输出字符串的函数。

2023-04-29 19:06:37 444

原创 计算矩阵对角线之和

右对角线的规律是a[0][n] a[1][n-1] a[2][n-2],下标之和为固定值。比如:左对角线的规律是a[0][0] a[1][1] a[2][2],每次下标加一。剩下就自由发挥,随便写了。先找出对角线下标的规律。

2023-04-29 18:54:12 333

原创 拼接两个字符串

思路:先算出两个字符串的长度,然后将第一个字符串遍历到末尾,把第二个字符串的值赋给第一个字符串;

2023-04-29 18:41:14 569

原创 使用C++语言计算连续的平方和

输入一个整数n,计算 0*0+1*1+2*2+...+n*n的值并打印。输出 一个整数表示计算结果。输入 一个整数n。

2023-04-25 09:33:40 1168

原创 打印金字塔

找到它们之间的规律:An = 2 * n + 1;打印一个由任何符号组成的金字塔,金字塔的层数可以自己定义。例如:第一行位置是5,第二行位置是4,第三行是3....第一次是4个空格,第二次是三个空格.....先确定每层符号的数量,例如1,3,5,7;那么只需要定义一个循环打印前面的空格就行了。由图可知图片第一行的位置坐标依次递减。再确定每层符号第一个符号的位置;规律是An = 6 - n;

2023-04-24 18:54:52 183

原创 猴子吃桃问题

有一堆不知道数量的桃子,有一个猴子每天都吃掉一半又多一个的桃子。反向推导,第n天的桃子数加一再乘二就是第n-1天的桃子数。吃了n天后,还剩下一个桃子,问原本有多少桃子。

2023-04-24 16:44:46 36

原创 解决爱因斯坦阶梯问题

设有一阶梯,每步跨两阶,最后剩一阶;每步跨三阶,最后剩两阶;每步跨6阶,最后剩5阶;每步跨7阶,正好到阶梯顶。

2023-04-24 16:15:22 330

原创 判断输入的数字是偶数还是奇数,并分别记录奇数和偶数的个数,并把奇数和偶数分别相加;

1、做一个循环,对每次输入的数字进行判断。2、偶数则数量加1,偶数之和加上这个数;3、奇数则数量加1,奇数之和加上这个数;

2023-04-24 10:48:13 391

原创 将一个数组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定义两层循环,内层循环第一次循环从数组内的第一个值开始与后面的值开始比较,如果第一个值大于第二个值,则两者互换,一共比较n-1(n为数组长度)次,第二次循环从第一个值开始比较,如果第一个值大于第二个值,则两者互换,一共比较n-2(n为数组长度)次,也就是说第一次比较会比较到数组中的最后一个元素,并把最大的元素通过不断交换换到最后一个元素的位置,第二次比较会比较到数组中的倒数第二个元素,并把最大的元素通过不断交换换到倒数第二个元素的位置,以此类推,等到循环全部结束就完成了排序。

2023-04-24 10:33:49 2398

原创 定义一个判断三角形,并且计算三角形面积的函数

1、先判断是不是三角形。

2023-04-24 10:01:46 483

原创 定义一个将输入的大写字母变成小写字母,小写字母变成大写字母,其他不变的函数

将输入的大写字母变成小写字母输出。将输入的大写字母变成小写字母输出。

2023-04-24 09:53:59 580 2

原创 判断学生成绩是否及格的函数

自定义一个函数,如果输入的学生成绩大于等于60,则输出pass,否则就输出fail;

2023-04-24 09:28:47 663 1

原创 计算梯形面积的函数

定义一个函数,用来输出梯形的面积。

2023-04-24 09:19:07 590 2

原创 计算加、减、乘、除的函数

定义四个函数分别用来计算两个数的和、差、积、商。

2023-04-24 09:10:21 108 2

C/C++ 自定义的主题,用于 vscode 的 C/C++ Themes 插件

C/C++ 自定义的主题,用于 vscode 的 C/C++ Themes 插件

2024-04-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