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与sqlsession

事务的隔离机制是指多个并发事务之间相互隔离的特性,以防止它们之间产生不一致或不可预测的结果。在关系型数据库中,通常有四种事务隔离级别,由低到高分别是读未提交(Read Uncommitted)、读已提交(Read Committed)、可重复读(Repeatable Read)和串行化(Serializable)。隔离级别的选择应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和数据库使用场景来决定。较低的隔离级别可以提供更高的并发性能,但可能会引入数据一致性问题;而较高的隔离级别可以提供更好的数据一致性,但可能牺牲一部分并发性能。

2023-08-22 23:07:25 113 1

原创 线程池的常用参数

由于实现了函数式接口,线程池内可以使用兰姆达表达式简化代码。

2023-08-21 22:33:48 135 1

原创 PRC与GPRC的一些知识

服务定义:使用Protocol Buffers来定义服务接口和数据结构,可以在IDL中定义服务方法、参数和返回值等信息,从而实现统一的接口规范和自动化代码生成。提供多种扩展和功能:gRPC提供了丰富的扩展和功能,包括认证、负载均衡、流量控制、错误处理等,使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构建可靠、安全的分布式系统。定义接口:首先要定义需要远程调用的接口,包括方法名称、参数和返回值等信息。常见的RPC框架有Dubbo、gRPC、Apache Thrift等,它们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简化了分布式系统的开发和管理。

2023-08-16 19:40:06 239 1

原创 nacos搭建集群步骤

2修改nginx.conf文件,添加upstream http和upstream tcp,监听端口,由于nacos2.0后需要tcp和http两种协议的不同端口,所以要负载两种端口。3打开需要的端口,重启,分别进入两个nacos界面,进入打开集群管理节点列表,有其他节点,搭建完毕。4springcloud链接时直接连接nginx端口即可。1新建cluster.conf文件,将ip与端口号写好。

2023-08-15 19:33:22 128 1

原创 正向代理(Forward Proxy)和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

正向代理(Forward Proxy)和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是两种常见的代理服务模式,它们在代理服务器的使用方式和作用方向上有所区别。

2023-08-14 20:07:36 280 1

原创 spring解决互相依赖问题

this.containsBeanDefinition(beanName)) { // 在父级BeanFactory中查找Bean定义。

2023-08-10 15:50:35 223 1

原创 死锁的四个必要条件

破坏循环等待条件:通过定义资源的线性顺序,并要求进程按指定的顺序请求资源,可以避免循环等待的情况发生。破坏不可剥夺条件:当一个进程请求新的资源时,如果新的资源无法分配或者无法满足进程的需求,就撤销该进程已经占有的资源,并将其释放给其他进程。循环等待条件(Circular Wait):存在一个进程链,每个进程都在等待下一个进程所占有的资源(加锁进程需要其他的加锁进程,a-b-c-a循环加锁,出现死锁)。请求与保持条件(Hold and Wait):一个进程在持有某个资源的同时,又请求其他进程占有的资源。

2023-08-10 15:46:07 63 1

原创 类的加载流程

总结来说,当Bootstrap Class Loader验证通过但无法加载某个类时,它会将加载请求委托给下一个类加载器(如Extension Class Loader),直到找到能够加载该类的类加载器或整个类加载器层次结构都无法加载。当Extension Class Loader(扩展类加载器)无法加载某个类时,加载请求会继续被委托给下一个类加载器,即Application Class Loader(应用程序类加载器,也称为System Class Loader)。初始化阶段是类加载的最后一步。

2023-07-19 21:37:13 74

原创 cap理论碎碎念

cap理论我更愿意称为cap不可能三角。就如同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二者不可兼得一样,在保证p也就是高冗余度的前提下,一致性和高负载可用性二者之间只能选择一个。看重数据一致性的情况往往要比高负载可用性要少得多,所以cap中,优先选择的往往是ap,只有数据库可能才会选择cp。

2023-07-17 20:55:14 3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