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Scode终端中文乱码问题-fexec-charset=gbk出错

然后再次运行,结果出错,控制台报错error:no iconv implementtation,cannot convert from utf-8 to gbk,原因是下载的windows下的mingw缺少了iconv这个工具,不能进行编码转换。注意,如果qq文件夹路径含有中文,则不能打开QQ,建议重新安装,安装之前要把QQ的其他文件删除干净,建议文件夹名字不要包含中文。原因:文件是UTF8编码的,但是我们的控制台默认以GBK格式显示文件。点击:系统->时间和语言->语言和区域->管理语言设置。

2024-04-27 13:52:15 273 1

原创 快速排序c++(注意事项)

基准值应该选用值mid=a[(l+r)/2]而不是下标mid=(l+r)/2。1:移动的下标i和j要在数组的两端以外(即left-1和right-1)如果基准值mid所在位置的值在排序过程中被交换,就会影响排序的正确性。的位置可能会被交换,导致基准值改变。可能会造成算法不正确或效率低下。作为基准值,但在循环中,

2024-03-06 22:36:05 150 1

原创 虚析构函数

对象构造和析构:当使用 new Entity 创建对象时,首先会调用 Base 类的构造函数(因为 Entity 是从 Base 继承的),然后是 Entity 类的构造函数。时,由于 f 是一个基类指针,它只知道如何调用基类的析构函数。new 表达式返回的是指向新分配对象的指针,这个指针的类型是 Entity*,但由于多态性,你可以安全地将其赋值给 Base* 类型的变量 f。在这个例子中,Entity 是从 Base 类派生出来的,所以你可以使用 Base 类的指针来指向一个 Entity 类的对象。

2024-02-04 09:04:58 565 1

原创 std::vector的基本用法

声明一个向量对象,并指定要存储的元素类型。函数删除指定位置的元素。该函数返回指向被删除元素之后元素的迭代器。是C++标准库中的一个模板类,用于表示动态数组。通过索引访问向量中的元素。

2024-01-29 11:30:43 212

原创 c++之虚函数

虚函数 是在基类中使用关键字 virtual 声明的函数。在派生类中重新定义基类中定义的虚函数时,会告诉编译器不要静态链接到该函数。

2024-01-25 14:43:57 316

原创 string型变量的初始化,定义,用法

string.h属性:String 属于引用数据类型;

2024-01-24 12:06:18 1186 1

原创 this指针,一篇给你说明白

在成员函数内部,我们可以直接使用调用该函数的对象的成员,而无须通过成员访问运算符来做到这一点,因为 this 所指的正是这个对象。我们可以在成员函数体内部使用 this,这样可以明确地告诉编译器我们想要访问当前对象的成员变量,而不是函数参数或局部变量。因为 this 的目的总是指向“这个”对象,所以 this 是一个常量指针,我们不允许改变 this 中保存的地址,它的值。成员函数通过一个名为 this 的额外隐式参数来访问调用它的那个对象,当我们调用一个成员函数时,用请。注意,this 是一个指针,

2024-01-21 19:26:06 436 1

原创 静态(static)和非静态(non-static)

静态(static)和非静态(non-static)是计算机编程中的两个重要概念,它们主要涉及变量的存储方式和生命周期,以及方法的调用方式。在调用方式、生命周期和存储方式上,两者存在显著差异。

2024-01-21 16:48:14 388

原创 C语言编译及链接

在这一阶段,预处理器处理源代码中的预处理指令,例如#include和#define。预处理器会将#include指令所引用的头文件内容插入到源代码中。: 可执行文件被加载到内存并执行。在运行时,操作系统加载必要的动态库,并初始化全局变量等。: 在编译阶段,编译器将预处理后的代码转换为汇编语言。: 在链接阶段,链接器将所有的目标文件和库文件组合在一起,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 在汇编阶段,汇编器将编译后的代码转换为机器语言的目标文件。

2024-01-21 13:24:04 338 1

原创 c语言的注释方法

2:多行注释(块注释)/*....*/1:单行注释 //....

2024-01-18 15:00:55 367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