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质数(素数)的筛法(普通、朴素、埃式、欧拉)

是指除 1 和本身以外没有其他因子的数,;与之相反的就是。

2024-01-19 11:12:25 315 1

原创 DFS和BFS算法自学笔记

DFS是沿着树的深度遍历树的节点,尽可能深的搜索树的分支。当节点u的所在的边都已经被探索过,搜索将回溯到发现节点的u的那条边的起始节点。BFS是沿着树的宽度进行搜索,也就是说,从一个节点开始,如果当前节点周围的节点符合搜索条件,那么就同步地将当前节点周围的节点作为源节点继续搜索,直到找到目标节点为止。给定一个 n×m 的二维整数数组,用来表示一个迷宫,数组中只包含 0 或 1,其中 0 表示可以走的路,1 表示不可通过的墙壁。DFS呢是对树的一种深度搜索,而BFS是对树的一种广度搜索。

2024-01-18 16:33:37 379 1

原创 题目分享(蓝桥杯)

我们可以先定义一个存放原数据的数组,然后利用循环,找到发生落差的位置,然后我们 将落差存放在另一个数组里面。当找完原数组中的所有落差之后,我们再遍历一边存放落 差值的数组,找到最大落差即可。这里也可以在输入的过程中直接变换最大落差的值,本代码中未体现,可以自行更改。令十进制数去除以2,得出来的余数就是二进制数中的一位;对于一个数n,要找它的约数,无非就是用这个数去除以七天的数,如果余数为0,那么就是它的约数;以内的数进行判断就可以了,如果有约数,那就一定是成对出现的,除非这个约数是它的算术平方根。

2024-01-17 17:02:46 1282

原创 KMP字符串匹配算法

本篇是小编自学KMP算法时的见解和笔记,有不好的地方欢迎指出!

2024-01-16 17:23:22 346 1

原创 前缀和与差分

前缀和是指某序列的前n项和,可以把它理解为数学上的数列的前n项和,合理的使用前缀和与差 分,可以将某些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前缀和可以简化代码,使时间复杂度降低。比如:输入一个长度为 n 的整数序列。接下来再输入 m 个询问,每个询问输入一对 l , r。对于每个询问,输 出原序列中从第 l 个数到第 r 个数的和。暴力做法:对于m次询问,从 l 到 r 累加求和。

2024-01-16 10:11:46 1150 1

原创 ATCODERS ABC 336 C

但由于本人自己的原因,写出来的代码总是有几个测试点不过,看了一下应该是当数字过大了之后就会运行错误。然后在我看了别人的代码之后,我明白了一个比较好的解题方法,这种方法比直接找要快很多。首先呢,我们知道,如果每位数都是偶数,那么只能是0、2、4、6、8这5个数,也就是说完美数就是这5个数字的组合。对于后面的位数都是什么,我们可以这样想,由于是从小向大排序,所以我们将最高位代表的项减掉,剩下的就是另一个新good integer,同样的思路进行解决就可以了。比如:0,2,4,6,8,20......

2024-01-15 14:00:29 446 1

原创 背包问题(01 、完全 、多重)

当来到第二个空的时候,剩余体积为2,此时 本物品的剩余体积正好为2,那我们就要考虑一下这一格里面是直接填上一格的值还是要改变(即把该物品的价值填入),很显然,我们需要一个最大的值;中间就是二维数组,其中当n为0时没有意义,可以去掉,在输入时从1开始即可,每一列表示还剩多少体积时的最优解,每一行表示选与不选这个物品的最优解。当剩余体积为1时,只能放下去体积为1的物品,巧了,这一件物品的体积就是1,而且前面没有别的物品了所以这里就是它的价值2;第一个空的分析同上,也就是和正上方的一格的值一样;

2023-12-04 20:54:25 765

原创 双重数组在解决问题中的使用

但是如果我们使用双重数组,用另一个数组来存放输入数据的出现次数,同时注意一下这个数组的下标与输入数据之间的关系,那么就可以很简单的实现这一问题。要求输入一组数据(数据总数不超过10000,各个数据在0到1000之间),输出这组数据当中的众数(也就是出现次数最多的数)。要求输入一组数据(数据个数固定为10,要求升序输出,并且输出升序输出后各数据在输入时的顺序)这种问题就必须使用双重数组了,但是用双重数组也有很多种用法,这里只讲存放序号的一种方法。当然,在一些特殊算法当中,也会有双重数组的使用,这里展示不提。

2023-12-04 08:44:47 425

原创 简版田忌赛马(C++和C实现)

这是一个简版田忌赛马问题,具体如下:田忌与齐王赛马,双方各有n匹马参赛,每场比赛赌注为200两黄金,现已知齐王与田忌的每匹马的速度,并且齐王肯定是按马的速度从快到慢出场,请写一个程序帮助田忌计算他最多赢多少两黄金(若输,则用负数表示)。简单起见,保证2n匹马的速度均不相同。

2023-12-02 16:25:30 1284

原创 “借阅室”题目的分享

最近又许多同学问我PTA上面“借阅室”题目的做法,于是我就想重新做一遍,把解题思路写下来。

2023-12-01 14:42:50 4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