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大一新手程序员对于递归函数的学习与思考

递归的思想是把一个大型复杂问题层层转化为一个与原问题规模更小的问题,问题被拆解成子问题后,递归调用继续进行,直到子问题无需进一步递归就可以解决的地步为止,举一个我们小时候最简单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和尚......这就是递归的意义。同时,为了避免无限地循环下去,故事不是无限的,所以我们要找一个故事的结局,递归算法就必须要有一个或多个基本情况,这些情况下递归不再进行,而是直接返回一个确定的值,基本情况就是递归的终止条件,它保证递归不会无限进行下去,避免出现死循环。

2023-11-29 20:27:48 314 1

原创 大一职业规划

在大一阶段刚开始时,我们会有很多代码不认识,所以,专注于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和编程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选择c++的原因是因为,c++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能完成很多事情,所以我要深入学习并掌握其语法、特性以及常用的开发工具。同时,定期评估自己的职业规划,不断更新知识储备,避免造成信息差。说实话,我不是一个喜欢计划的人,但人生需要我去计划,这是必要的。以下是我对我职业的基本规划,我对未来充满了未知,所以也只能做到基本的规划了。以上规划,是我目前阶段对自己的要求,以后也许早早达成目标,也许懒惰成瘾,我也不知道。

2023-11-27 07:05:32 351 1

原创 【无标题】初探编程世界

因为听到老师说,有些复杂的程序需要几个人花几周时间才能完成,我才知道,在编程项目中,与同学一起合作,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一个项目,这不仅提高了我的编程水平,更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这一个多月的编程学习,让我在计算机科学的大门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让我对未来更深层次的学习和实践充满了期待。同时我也发现了,原本我以为记忆这些程序是最难的现在我才发现了,创新永远是最难的,从无到有,真正需要思想的跳动,加上难以捉摸的灵感才能做到。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我怀着对编程的好奇和憧憬,踏入了计算机科学的学习之旅。

2023-11-22 13:14:47 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