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GCLOUD v3.5.2 更新功能盘点

WGCLOUD-v3.5.2 更新说明,2024-04-30发布1. 新增,磁盘IO读写速率数据监测2. 新增,支持SQL Server作为存贮数据库,查看说明3. 新增,日志监控,当监控文件夹下的日志时,路径支持包含动态日期作为参数,可以用{yyyyMMdd}或者{yyyy-MM-dd}来代替当前日期年月日,如20240430,,查看说明4. 优化,SNMP检测,当进出口流量OID为空时,系统不再监控进出口流量,以减少设备压力。如果要监控所有进出口流量,可以输入端口列表通用OID即可,添

2024-04-30 09:33:09 392

原创 WGCAT工单系统 v1.1 更新了哪些功能

相比之前版本,v1.1做了大量的优化工作,重构工作,性能方面提升明显。此外也增加了工单看板页面,如下图。v1.1 版本已经正式发布。

2024-04-30 09:29:55 155

原创 一款强悍漂亮的Nginx日志检测分析工具 - WGCLOUD

你只需要把nginx的access.log文件上传就可以了,系统会自动分析,如下图。是一款免费的运维监控软件,可以监控主机、进程、端口、日志、数据等资源。其中中间件检测,可以检测分析我们的Nginx日志文件。

2024-04-23 17:49:40 244 1

原创 WGCLOUD可以支持SQL Server数据库做数据源吗

WGCLOUD官网发布的 v3.5.2版本,新增支持 SQL Server 作为数据源存贮数据。

2024-04-23 16:26:52 269 2

原创 WGCLOUD使用问题说明 - 打开页面出现404

如果WGCLOUD是v3.4.7之前的版本,可能是访问URL后面忘记加/wgcloud了,可以加上试试,如下。WGCLOUD v3.4.7版本开始,访问URL只需要IP和端口即可,不用加/wgcloud了,如下。

2024-04-22 10:54:39 192

原创 WGCLOUD能监测到磁盘IO的读写速率吗?

WGCLOUD从v3.5.2版本开始,可以监测磁盘IO的读写速率,具体如下图所示。

2024-04-18 10:02:09 186

原创 WGCLOUD使用指南 - 可以监控Redis的哪些指标数据

注意监测Redis,需要使用server-bakcup来采集redis的数据,这里有说明。WGCLOUD支持监测Redis的运行状态和各种参数,如下图。

2024-04-11 12:50:28 316

原创 简洁的base64在线加密解密工具

Base64在线加密解密 - Base64解密工具 - Base64在线生成 - Base64在线解密 - WGCLOUD

2024-03-31 17:33:55 198

原创 wgcat工单系统初探 - wgcat是什么

的每个成员都可以新建工单,并分配工单,wgcat的设计初衷是跟踪处理,因此有个处理记录,按照时间线排列,非常方便,请看下图。具有新建工单,工单流转,工单处理,评论工单,资产管理,账号管理,设备账号管理,工作笔记等模块,非常轻量和实用。是一款免费的运维工单系统,比较简单和实用,部署也简单。

2024-03-31 11:49:08 349 1

原创 WGCAT 下载地址是什么

WGCAT工单系统下载地址:www.wgstart.com

2024-03-27 19:09:19 127

原创 wgcloud监控docker 获取中是什么原因

一般是如上这个原因导致的,看看对应的agent日志中是不是有这样的错误信息提示。如果是的话 点击链接可以看到解决方法。

2024-03-25 22:04:26 194

原创 WGCAT运维工单系统使用指南 - 工单都有哪些状态

有这几种状态:如下待接收处理中已拒绝已完成已关闭。

2024-03-25 09:30:42 128

原创 WGCAT运维工单系统 - WGCLOUD团队又一力作

WGCAT运维工单系统是WGCLOUD团队近期发布的一款新产品,主要用来跟踪处理和记录运维工作中的一些工作记录。WGCAT工单系统,一如既往,简单实用,部署简单,使用简单,上手容易。

2024-03-24 13:57:13 320

原创 WGCLOUD如何实现多租户多账号管理主机

管理员可以创建多个账号,每个账号可以管理自己的监控资源,如果有告警通知,也会发送到该告警资源所属的账号邮箱(也支持钉钉、微信等方式)

2024-03-21 11:13:07 189

原创 一款简单的设备资产管理系统

WGCLOUD是一款运维平台,其中也可以维护管理我们的资产设备,如下图。

2024-02-27 17:03:23 342

原创 WGCLOUD安装使用 - 如何屏蔽主机登录信息告警

1、如果要屏蔽所有主机的登录信息的告警通知,那么我们只需要修改server配置文件的配置项hostLoginWarnMail,把它的值改成no,然后重启server就可以了。2、如果我们要屏蔽到指定主机的登录信息告警通知,我们可以在左侧菜单找到【自定义告警】菜单,添加主机,设置它的主机登录提醒开关,将其设置关闭即可,然后保存。

2024-02-23 14:53:07 343

原创 8K Star 的【开源运维监控平台】功能介绍说明

监控指标数据包括:操作系统信息,主机IP,主机名称,MAC地址,进程数量,启动时间,运行时间,吞吐量流量,系统版本,CPU型号,内存大小,内存使用率,cpu核数,cpu使用率,系统负载值,连接数量,磁盘空间,磁盘IO,网络流量速率,交换区内存信息,硬盘SMART等。可以PING监测是否连通,比如链路,打印机,数通设备,路由器,交换机,摄像头等,支持自定义监控间隔时间。监测进程的内存%,cpu%,线程数量,PID,吞吐量,进程所有者,连接数量,启动时间等指标。主机网络拓扑图,系统自动生成。

2024-02-23 14:01:38 744

原创 WGCLOUD监控磁盘 - 屏蔽告警磁盘和配置不需要监控保存的磁盘两者有什么区别

不需要监控保存的磁盘,这个不仅不会对这些磁盘发送告警通知,也不会保存这些磁盘了。屏蔽告警磁盘的配置,这个仅仅是不会对配置的磁盘发送告警通知了。

2024-02-20 17:44:30 325

原创 WGCLOUD主机列表的【停止监控】按钮是什么作用

此功能主要是用来,当我们的主机临时进行维护,需要关机一段时间时候,可以暂停监控,这样就不会提醒主机下线的告警了。【停止监控】,即不再监控此主机的任何资源,该主机的状态也不再更新,直到重新开始监控此主机。

2024-02-18 11:09:51 4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