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事火速救援,为船员开通“生命通道”

2024年4月2日19时40分许,江门开平市水上搜救中心(江门开平海事处)接到船员求救电话,开平市裕洋码头附近水域“桂平鸿达8**8”船上一名老年船员洗澡时突然晕倒、昏迷不醒、情况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就是命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核查船舶位置,联系最近码头与医院,出动海巡船艇全速赶赴现场,指导船上人员保持冷静,与120医护人员保持紧密通讯,实施远程救护。

途中,执法人员协调裕洋码头,开辟岸基紧急救助通道,协助救护车辆进场对接救援,指挥靠泊该码头作业的两艘船舶停止作业,驶离码头水域为船员患者船舶预留靠岸泊位。

因该船上人员忙于救助昏迷船员,无法操纵船舶靠泊码头,附近没有合适救助船,执法人员当机立断,指导船员穿戴救生衣,做好昏迷船员安全防护和转接准备。

2020时,海巡船艇到达事发船舶,执法人员立即与船上人员合力将昏迷船员转移至海巡船艇。2026时,在海事执法人员、医护人员、码头工人、随船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将昏迷船员从水上转至救护车抢救。

此次救援从接到救助电话到成功救助仅用时46分钟,为昏迷船员争取了极为宝贵的救治时间。据了解,目前该昏迷船员已转至医院ICU救治,其家人已于广西出发赶往医院。

(江门海事局 唐宝生)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