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码字码字码字

开心就好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服务学习:Gateway服务网关

微服务学习:Gateway服务网关

2023-12-14 16:45:31 1575

原创 微服务学习:Feign(声明式的 HTTP 客户端库)

微服务学习:Feign(声明式的 HTTP 客户端库)

2023-12-11 08:00:00 648

原创 微服务学习:Nacos配置中心

微服务学习:Nacos配置中心

2023-12-10 12:31:47 1356

原创 微服务学习:Ribbon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将请求分发到多个服务提供者

微服务学习:Ribbon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将请求分发到多个服务提供者

2023-12-08 21:00:00 1126

原创 微服务学习:Nacos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注册、服务发现和动态配置&Nacos下载

微服务学习:Nacos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注册、服务发现和动态配置&Nacos下载

2023-12-08 15:46:00 903

原创 微服务学习:RestTemplate&WebClient发起的http请求实现远程调用

微服务学习:RestTemplate&WebClient发起的http请求实现远程调用

2023-12-08 15:00:02 756

原创 JAVA优化: MD5 加密的工具类

获取 MD5 加密算法实例,然后根据 UTF-8 编码将输入字符串进行加密,并返回加密后的字节数组。MD5 加密的工具类,提供了对字符串进行 MD5 加密的功能。这个工具类可以方便地对字符串进行 MD5 加密,适用于需要对数据进行加密处理的场景。方法进行加密,然后将得到的字节数组转换为字符串表示,并返回。方法将字节数组转换为对应的十六进制字符串表示,并返回。方法是对外暴露的接口,调用了。

2023-12-05 22:14:53 536

原创 前后端验证码分析(字母&计算)

前后端验证码分析(字母&计算)

2023-12-04 18:22:22 916

原创 JAVA代码优化:Token验证处理

Token验证处理是指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进行身份验证和授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客户端通常会提供一个令牌(Token),用于证明其合法性和权限。服务端接收到该令牌后,需要对其进行验证,以确定该请求是否来自合法的客户端。JWT是一种常见的Token验证处理方式。

2023-12-04 17:54:53 1196

原创 JAVA代码优化:字符串工具类

字符串工具类,提供了一系列处理字符串的常用方法,包括判空、截取、格式化、转换等功能。系列方法:用于判断集合、数组、Map、字符串是否为空或非空。:用于获取参数不为空的值,如果参数为空则返回默认值。:将字符串按照指定分隔符转换为Set或List集合。:用于截取字符串的子串,支持从指定位置开始截取。:忽略大小写判断字符串是否包含在字符串组中。:根据模板和参数进行字符串格式化。:将驼峰命名转换为下划线命名。:将下划线命名转换为驼峰命名。:生成指定长度的随机字符串。:去除字符串首尾的空格。

2023-12-04 17:20:11 45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Easy Excel(操作Excel文件的开源工具)

JAVA代码优化:Easy Excel(操作Excel文件的开源工具)

2023-12-03 13:48:10 837

原创 JAVA代码优化:CommandLineRunner(项目启动之前,预先加载数据)

JAVA代码优化:CommandLineRunner(项目启动之前,预先加载数据)

2023-12-03 11:27:56 625

原创 JAVA代码优化:CompletableFuture(异步编程解决方案)

server层代码需要查询四个sql语句,但全都由主线程执行。CompletableFuture可以分出多个子线程执行。

2023-12-03 10:35:00 57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异步任务管理器

使用SpringUtils.getBean("scheduledExecutorService")从Spring容器中获取了一个ScheduledExecutorService实例作为异步操作任务调度线程池。实现了一个简单的异步任务管理器,通过调度线程池来执行异步任务,并提供了对任务调度线程池的关闭方法。方法:用于执行任务,接收一个TimerTask类型的任务对象,并将其提交到任务调度线程池中,延迟10毫秒后执行。异步任务管理器(AsyncManager),用于执行异步任务并管理任务调度线程池。

2023-12-02 16:40:46 495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记录日志

登录中的一条日志记录代码:日志的数据库: 这个工具类提供了一个简单的静态方法,可以根据消息键和参数从国际化资源文件中获取对应的国际化翻译值。获取消息的静态方法:2.异步工厂类(AsyncFactory)AsyncFactory类提供了两个静态方法,用于生成记录登录信息和操作日志的任务。这些任务会在后台异步执行,并将相关信息插入到数据库中。方法recordLogininfor用于记录登录信息。它接收用户名(username)、状态(status)、消息(message)和其他参数(args)作

2023-12-02 16:34:37 87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地址工具类(根据IP地址获取真实的物理地址)

如果启用了地址查询功能,则使用HttpUtils.sendGet()方法发送GET请求,将IP地址作为参数附加在URL后面,并设置字符编码为Constants.GBK(GBK编码)。否则,使用fastjson库解析响应字符串为JSONObject对象,并从中获取省份("pro"字段)和城市("city"字段)信息。最后,使用String.format()方法将省份和城市信息格式化为"省份 城市"的形式,并作为真实的物理地址返回。首先,判断传入的IP地址是否为内网IP地址,如果是,则返回"内网IP"。

2023-12-02 16:05:39 810

原创 JAVA代码优化:IP地址获取的工具类

该工具类主要用于从HttpServletRequest对象中获取客户端IP地址,并提供了判断IP地址是否为内部IP地址的功能。另外,还提供了获取本机IP地址和主机名的方法。用于获取客户端IP地址的工具类。代码中定义了一个名为。

2023-12-01 20:36:21 745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Spring工具类(在非Spring环境下获取bean)

该类实现了BeanFactoryPostProcessor和ApplicationContextAware接口,以便在加载Spring配置时获取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其中getAopProxy方法是获取aop代理对象的方法,该方法使用了AopContext.currentProxy()方法来获取当前代理对象。注意:该方法只有在该类被Spring代理时才能正常使用。同时,该类也提供了获取当前环境配置的方法,可以用于根据当前环境配置来执行不同的操作。

2023-12-01 20:28:27 452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Spring中redis的工具类

JAVA代码优化:Spring中redis的工具类

2023-12-01 18:02:21 640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ID生成工具(基于UUID)

JAVA代码优化:ID生成工具(基于UUID)

2023-12-01 17:24:22 645 1

原创 编程中常见的技术难题有哪些?(JAVA---仅刚要)

JAVA编程中常见的技术难题有哪些?--------------仅刚要

2023-11-30 16:11:27 2363 2

原创 JAVA:根据ID查找数据获得 com.muyuan.clues.domain.vo.ClueTrackRecordVo@4f37a23d

com.muyuan.clues.domain.vo.ClueTrackRecordVo@4f37a23d表示ClueTrackRecordVo对象的类名,后跟一个@符号和对象的哈希码

2023-11-29 09:09:38 372 1

原创 JAVA中数据类型的强制类型转换

JAVA中数据类型的强制类型转换

2023-11-28 18:06:58 674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随机数字生成(UUID)

随机数生成

2023-11-28 17:56:19 1254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时间工具类

JAVA时间工具类

2023-11-27 20:17:50 448 1

原创 Mapper.xml文件中SQL新增数据的简便写法

Mapper.xml文件中SQL新增数据的简便写法

2023-11-27 20:09:03 564 1

原创 错误代码: 1231Variable ‘sql_notes‘ can‘t be set to the value of ‘NULL‘

SQL 注释输出通常是通过设置系统变量 'sql_notes' 来控制的。如果将 'sql_notes' 设置为 1,MySQL 服务器将输出所有 SQL 语句的注释信息;如果将 'sql_notes' 设置为 0,MySQL 服务器将禁止输出 SQL 语句的注释信息。'sql_notes' 是一个系统变量,用于控制 MySQL 服务器是否输出执行的 SQL 语句的注释信息。你试图将变量 'sql_notes' 设置为 NULL,但是该变量不允许被设置为 NULL。值 1 表示启用 SQL 注释输出。

2023-11-27 19:25:48 732 1

原创 错误代码: 1062Duplicate entry ‘304‘ for key ‘tb_clue_track_record.PRIMARY‘

错误代码: 1062Duplicate entry '304' for key 'tb_clue_track_record.PRIMARY'

2023-11-27 19:14:50 1508 1

原创 Error:java: Annotation processing is not supported for module cycles.

Error:java: Annotation processing is not supported for module cycles.

2023-11-26 13:35:49 722 1

原创 JAVA代码优化:封装消息提醒

用于封装消息提醒的JAVA类

2023-11-25 16:02:54 540

原创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Parameter ‘beginCreateTime‘ not found.

Caused by: 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 Parameter 'beginCreateTime' not found.

2023-11-25 15:36:04 493

原创 Description:Web server failed to start. Port 8080 was already in use.

Description:Web server failed to start. Port 8080 was already in use.

2023-11-24 21:16:05 568

原创 最简单登录页面(详细代码分析element-ui基础)

简单登录页面,有问题请评论,优化更好了,毕竟我也不太会

2023-11-24 19:33:38 2058 4

原创 JAVA生成八位不重复的随机数最快的方法(省时间省空间)

JAVA生成八位不重复的随机数最快的方法

2023-11-23 21:02:55 2238

FinaShell文件下载

FinalShell(终极终端)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终端工具,它提供了许多高级特性,可以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进行系统管理、开发和运维工作。FinalShell的一些主要用途包括: 远程连接:FinalShell可以用于通过SSH、Telnet等协议连接远程服务器或设备,进行远程操作和管理。 脚本编写和执行:FinalShell内置了丰富的脚本编写和执行功能,支持多种脚本语言,如Shell脚本、Python等,可以帮助用户批量处理任务、自动化运维操作等。 文件传输:FinalShell支持文件的上传、下载和管理,可以方便地在本地系统和远程服务器之间传输文件。 系统管理:通过FinalShell,用户可以进行系统管理和配置,包括查看和编辑文件、管理进程、监控系统资源等操作。 开发调试:FinalShell内置了代码编辑器和调试工具,可用于开发人员进行代码编辑、调试和版本控制等工作。

2023-12-17

linux学习:linux入门

CentOS7-VMware

2023-12-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