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创建虚拟环境并安装使用jupyter notebook

在windows系统中通过安装原生态的python来生成虚拟环境,并在虚拟环境中安装并使用jupyter notebook,以及在notebook中添加虚拟环境,本人认为是最简单便捷的方法了,使用起来非常的好。very 奥里给,本人已经将anaconda删除。
第一步:安装官网下载下来的python到D盘(当然也可以是别的盘)。一定要将其添加到环境变量。
第二步:以管理员的方式运行命令行,cd到你打算创建虚拟环境的目录文件夹下,运行一下命令。

python -m venv tutorial-env(你的环境名称)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鼠标打开相应的文件夹,看到相应的python虚拟环境了。
第三步:通过命令行窗口cd到已经创建好的python虚拟环境,通过dir指令可以看到里面有哪些文件和文件夹,会发现有个scripts的文件夹,cd 进去,再次dir 可以看到该文件夹下的各种文件,接着输入,

activate

便可以激活该python虚拟环境。
通过pip指令可以在虚拟环境中添加库、、、、、,不再累述!
注:通过直接删除该虚拟环境的文件夹的方式可以将该虚拟环境删除。无需其他的操作,不会出现报错等等问题!
至此python创建虚拟环境完毕并可以激活使用。
第四步:在虚拟环境中安装jupyter,直接在激活的虚拟环境中运行一下代码即可。

pip install jupyter

等待安装完成后运行代码

jupyter notebook

便可以在浏览器中启动jupyter notebook了。是不是非常方便、便捷
高效、、、、、、
第五步:添加虚拟环境到jupyter notebook。在希望使用jupyter notebook的python虚拟环境中安装jupyter内核,代码如下:

pip install ipykernel

按装完成后,运行以下代码,将虚拟环境添加到jupyter notebook中:

python -m ipykernel install --user --name (环境的名称(N)) --display-name (在jupyter中显示该环境时的环境名称)

至此,该虚拟环境已经安装到了jupyter notebook中了,打开jupyter notebook 点击新建,你会发现不仅仅有个python3,会有其他的虚拟环境选项。
注:通过一下指令可以将jupyter notebook 中的虚拟环境删除。

jupyter kernelspec remove (环境的名称(N))

至此,本片教程结束,鄙人能力有限,如有遗漏或错误之处,希望可以批评指正,望共同进步,加油吧!!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