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调用CHM帮助文件

VC中调用CHM文件主要是用HTML Help Workshop SDK中的HtmlHelp函数。


如果没有安装HTML Help Workshop,可以从Microsoft网站下载: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en-us/htmlhelp/html/hwMicrosoftHTMLHelpDownloads.asp


HTML Help API Reference中关于HtmlHelp()函数的说明如下:

HWND HtmlHelp(
              HWND    hwndCaller,
              LPCSTR  pszFile,
              UINT    uCommand,
              DWORD   dwData) ;


参数/描述

 
hwndCaller
 指定调用HtmlHelp()的窗体句柄。帮助窗体就是属于该窗体。帮助窗体关闭后,HtmlHelp() 将焦点返回给其所属窗体,其所属窗体是桌面的
情况除外。若hwndCaller 为桌面,则由操作系统确定焦点返回到何处。另外,若HtmlHelp() 从帮助窗体发送了任何通知消息,这些消息也将被发送到hwndCaller,这种情况就像你激活了在帮助窗体中定义的通知消息跟踪机制一样。
 
pszFile
 pszFile 参数依赖于uCommand 的值,其作用是指定文件路径,文件可以是编译好的.chm文件,也可以是指定的.chm文件中的一个主题文件(一
般是.htm或.html)。同样也可以通过在前面加一个大于号(>)来指定一个窗体类型名称,如果指定命令不请求文件,则参数值可以为NULL。
 
uCommand
 指定完成的命令。
 
dwData
 指定任何可能需要的数据,以uCommand 参数的值为基础。
 

返回值

根据 uCommand指定的值和其影响,HtmlHelp() 返回下列的一种或两种值:

1、帮助窗体的句柄。
2、NULL。某些情况下, NULL 表示失败;另外, NULL 表明帮助窗体没有创建。


要成功调用CHM文件,还必须在VC开发环境中将HtmlHelp.h和HtmlHelp.lib加入工程中,具体步骤如下:


Project->Settings(Alt+F7)。


1、在C/C++选项卡的Category的列表中选择Preprocessor,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框中填入HtmlHelp.h的地址(例如:

C:/Program Files/HTML Help Workshop/include/htmlhelp.h)。
2、在Link选项卡的Gategory的列表中选择Input,在Additional library path框中填入HtmlHelp.lib的地址(例如:C:/Program Files/HTML

Help Workshop/lib/htmlhelp.lib)。
3、在Link选项卡的Gategory的列表中选择General,在Object/library modules框中填入HtmlHelp.lib。
 

假设要调用CHM的应用程序为SDI程序,且编译好的帮助文件和程序在同一目录下。(示例代码中CHM文件名为HELP.CHM,GetModuleFileName用于获得帮助文件路径。)


1、在stdafx.h中加入HtmlHelp.h:#include "HtmlHelp.h"
2、调用CHM:

char szFilePath[MAX_PATH],szPath[MAX_PATH];
GetModuleFileName(NULL,szFilePath,MAX_PATH); //获得当前程序目录
size_t iPos = strlen(szFilePath) - strlen(strrchr(szFilePath,'//'));
strncpy(szPath,szFilePath,iPos);
strcat(szPath,"//HELP.CHM");
HtmlHelp(NULL,szPath,HH_DISPLAY_TOPIC,NULL);


更多关于HtmlHelp函数的使用可以参照HTML Help API Referen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