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产业年鉴》之舆情篇 社交媒体及自媒体咨询量占76%

20 篇文章 0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2019中国区块链产业年鉴》之舆情篇,报告显示,在社交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垂直媒体四种区块链资讯平台中,社交媒体和自媒体是区块链资讯发布的主力军,二者发布量合计占比达到75.91%。

  进入2018年,伴随区块链行业的迅速发展,大量人才、资本涌入,推动着整个行业不断向前。无论是对于想要对区块链行业有所了解的人群来说,还是对于区块链本身的发展来讲,区块链资讯的传播都十分重要,正是一条条项目资讯、新闻报道让区块链知识快速普及,大大缩短人们了解区块链行业的时间。

链塔智库联合Token TM,统计2018年区块链媒体资讯发布量,研究分析2018年区块链技术舆情变化。

  2018年区块链资讯发布数量变化(截至2018年12月7日)

  2018年上半年,区块链资讯发布量增长迅速,峰值出现在9月份。年末,随着市场遇冷,区块链资讯发布量也有所下降。

  2018年各类区块链资讯平台资讯发布量占比图

  在四种区块链资讯平台中,社交媒体和自媒体是区块链资讯发布的主力军,二者发布量合计占比达到75.91%。

  从区块链资讯所涉及的项目来看,四类媒体每日资讯发布涉及的区块链项目约300-1000个,区块链资讯在区块链具体项目之间的分布较为分散。

  总体来看,2018年初,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相关从业人员及其他受众对区块链资讯的需求量较大,区块链资讯量迅速增长,9月份出现区块链资讯量峰值。年末,随着市场遇冷,区块链资讯发布量也有所下降。

  2018年,区块链的整体热度有了大幅提升,区块链的百度搜索指数整体同比增长371%,区块链的百度资讯指数同比增长1,115%,区块链的百度媒体指数同比增长574%,区块链的媒体关注度提高,但加密货币价格涨跌依然是市场焦点。

  链塔是全球区块链数据服务提供商,产品包括链塔数据平台、链塔智库、链塔评级,分别提供区块链数据服务、产业研究报告、项目评级报告。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