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实现随机数

Python3实现随机数,供大家参考,具体内容如下

random是用于生成随机数的,我们可以利用它随机生成数字或者选择字符串。

random.seed(x)改变随机数生成器的种子seed。

一般不必特别去设定seed,Python会自动选择seed。

random.random() 用于生成一个随机浮点数n,0 <= n < 1

random.uniform(a,b) 用于生成一个指定范围内的随机浮点数,生成的随机整数a<=n<=b;

random.randint(a,b)

用于生成一个指定范围内的整数,a为下限,b为上限,生成的随机整数a<=n<=b;若a=b,则n=a;若a>b,报错

random.randrange([start], stop [,step])

从指定范围[start,stop)内,按指定基数递增的集合中获取一个随机数,基数缺省值为1

random.choice(sequence)

从序列中获取一个随机元素,参数sequence表示一个有序类型,并不是一种特定类型,泛指list,tuple,字符串等

random.shuffle(x[,random]) 用于将一个列表中的元素打乱(洗牌),会改变原始列表

random.sample(sequence,k) 从指定序列中随机获取k个元素作为一个片段返回,不会改变原有序列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python random是伪随机数。

那么,可以借用python random实现真随机数吗?答案是No。所谓真随机数,是要求根据绝对随机事件产生的数,也就是说要求要有一个无因果关系的随机事件,那么,这玩意只存在与哲学领域……

目前的随机数产生都是统计上的随机,因为随机源都是自然事件,顶天了算是混沌变量,绝对的无因果大概是不存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