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幕 清华夺冠! 南大、浙大分获二、三名

经过11 月 16 - 17日两日激烈的比赛,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CCPC2019)总决赛于 17 日落下帷幕。清华大学"三个顶俩"战队从全国1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绝对解题优势拿下冠军。

201911201.jpg

2019年,共有来自470多所高校的7000余名本专科学生参加了本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系列赛事。CCPC在今年上半年组织了近20场省赛和地区赛、一场女生专场赛,下半年组织了一场网络选拔赛、三场全国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通过网络选拔赛确定分站赛晋级名额,由三场分站赛确定总决赛晋级名额。

201911202.jpg

(闭幕式现场)

最终,115支高校队伍晋级总决赛,加上赞助企业的4支打星队伍,共有119支队伍在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朝着最后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在近5小时的高强度终极对抗中,各团队需通过12道题的上机编程决出胜负。

201911203.jpg

(清华大学“三个顶俩”队荣获冠军)

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三个顶俩”队,耗时27:07:20,共解出10题,成为本次比赛中解出题赛题最多队伍,荣获本次大赛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南京大学-咖啡鸡队,耗时20:00:06,共解出7道题,拿下了本次大赛亚军。来自浙江大学的“Runespoor”队,耗时16:31:34,共解出6道题,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201911204.jpg

(闭幕式现场)

来自于北京大学“好丽友派”队、复旦大学“峰城大附属学园”队、重庆大学“这题不是随便搞吗”队、同济大学“荠蒻”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五点共圆”队等5支队伍均答出了5题。所耗时间决定了最终的名次,其中用时最短的是北京大学“好丽友派”队,共耗时11:34:02,用时最长的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五点共圆”队16:12:41,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非“985”高校的最好成绩。

同时,来自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荣获金奖。来自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3支队伍分获银奖。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33支队伍获得铜奖。(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最终排名以大赛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获得金奖战队

20191205.jpg

获得银奖战队

201911206.jpg

获得铜奖战队

201911207.jpg

此外,在本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星尘”队、清华大学“爸爸妈妈心爱的小孩”队、浙江大学“蓝泥湾”队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女队的一、二、三等奖。

大赛还颁发了最快解题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咕咕鸽队荣获A题-最快解题奖。清华大学“三个顶俩”队则获得了B-H七个题的最快解题奖。复旦大学-小小青蛙不输风雨获得I题最快解题奖。K题最快解题奖由复旦大学-峰城大附属学园队获得。

湘潭大学-木瓜同学队荣获本次总决赛顽强拼搏奖。

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孙大烈教授在颁奖仪式后发言总结,他表示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计算机人才,通过规范、公平、公正的比赛,办出高水平竞赛,从而实现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目的。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 CCPC )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举办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参与赛事,竞赛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大家都在看:

AAAI2020放榜,审稿遭疯狂吐槽!八篇入选论文提前看!

ICCV2019 | 旷视提出轻量级目标检测网络ThunderNet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