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远程连接外网数据库 的解决方案

              最近因为要做的工程测试,在局域网还可以连接,如果不在同一个局域网连接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就比较尴尬了。

              今天终于找到一个临时的解决办法,就是偶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再远程登录,如果只涉及数据库操作(测试数据查询,修改等),可以在本地连接服务器上面的数据库。

               一般情况下,本地连接外网服务器的数据库,即远程数据库是不支持的。怎么解决呐?

               1.安装putty,plink(最好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目录下)

               2.如果在安装在其他目录下,从命令行进入 putty.exe 所在的目录

               3.在命令行执行 plink -L 50081:192.168.0.***:1433 -l dev -pw mozat 210.193.**.***(这条命令是映射本地端口50081 到192.168.0.***:1433)

                4.打开sql servermanagement studio,输入服务器:127.0.0.1,50081,数据库用户名/密码,连接即可
                5.然后在另一个命令行窗口中执行 mstsc /v:localhost:1433 /admin   即可进行远程登录

                其中1433是连接默认的那个数据实例,可按需更改你需要连接的数据实例;50081可以随便使用,尽量用大一些,以免和其他的冲突,当然不要大于6W多就好

                 这样就不要远程登录到服务器才能进行数据库操作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