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更新至2021年4月)丨爱普搜汽车

近日,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高,不少国内造车新势力纷纷超越传统汽车巨头。

 

在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中,美国只有2家企业,分别是特斯拉跟通用,德国则有3家,分别是大众、戴姆勒和宝马,而日本也只有丰田跟本田2家传统车企入选。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是否已经跻身全球汽车工业强国的之列了,已经足以跟传统汽车三强美国、德国、日本分庭抗礼了呢?

 

曾几何时,我们哪里敢想象,中国汽车可以发展这么快。不过从理智的角度来,这个快仅仅限于资本层面而已,在生产技术跟核心竞争力上面,我们其实跟德国、日本还有很大的差距,即使跟韩国、法国这样的国家还有一些差距。当然今天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在资本的发展速度上面都没有中国这么快,蔚来汽车成立之后,累计拿到了几百亿的融资,累计也亏掉了几百亿,不过烧掉了几百亿,李斌成功烧出了一个5千亿的帝国。

 

从榜中可以看出,蔚来的市值已经达到60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35.1亿元),超本田成为全球车企第8,与市值约为715.2亿美元的比亚迪之间的差距大幅缩小。比亚迪则稳居中国车企第一。

 

该榜单中,特斯拉依旧超越丰田遥遥领先,截至美东时间4月21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报收美股744.12美元,市值达到6901.2亿美元,接近7000亿美元大关。

 

而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95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一跃升为全球首富,这距离马斯克成为全球第二富豪,仅隔一个多月。

 

另外,小鹏汽车的市值也首度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到250.9亿美元,超越本田跻身全球车企市值排名前二十,估值也已经超越日产。

 

理想则以173.3亿美元的市值,超越福特汽车位居全球车企市值排名第23,中国车企第6。

 

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名

截至北京时间4月21日19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