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判性思维工具

评估思维的优缺点

  • 今天哪些时候我的思维是最差的?
  • 哪些时候是最好的?
  • 今天实际上思考了些什么,解决了哪些问题?
  • 是否无谓地为一些消极思维而沮丧?
  • 今天做了哪些对自己长期目标有益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中,scratch题型是一种重要的考试形式。Scratch是由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一款图形化编程工具,能够帮助学生学习基础的编程概念和技能。通过这个题型,考察学生们的创造力、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题型要求参赛选手使用Scratch进行编程,根据题目要求设计和制作一个交互式的作品。通常,这个作品可以是一个小游戏、一个动画或者一个模拟程序。 在这个题型中,参赛选手需要使用Scratch的积木块来组合编程代码,实现作品的功能。他们需要运用积木块中的各种语法和功能,如控制角色的移动、创建和控制角色的动画、添加音效等等。同时,还要利用事件、条件和循环等程序结构,实现作品的各种互动和功能。 参赛选手的作品会根据完成度、创意、可操作、美观度、内核逻辑和创新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委们会根据这些方面来综合评判作品的质量和优劣。 这个题型的目的是通过创意和实践的任务,让参赛选手能够主动思考并灵活运用Scratch的编程知识和技能,培养他们的信息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学生们能够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示他们对编程的理解和掌握,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创造力和创新。 总之,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的scratch题型,是一种很有挑战和趣味的考试形式,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信息素养和编程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