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 reduce算子

reduce算子是flink流处理中的一个聚合算子,可以对属于同一个分组的数据进行一些聚合操作。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在需要对聚合结果进行除聚合操作之外的操作时,有可能会失效。

比如下面一段代码: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StreamExecutionEnvironment environment = StreamExecutionEnvironment.getExecutionEnvironment();
        
        DataStreamSource<String> source = environment.fromElements("a", "b", "c", "d");

        SingleOutputStreamOperator<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map = source.map(new MapFunction<String, 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
            @Override
            public 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map(String value) throws Exception {
                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tuple2 = new Tuple3<>();
                tuple2.f0 = value;
                tuple2.f1 = 1;
                tuple2.f2 = "z";
                return tuple2;
            }
        });

        map.keyBy(0)
                .reduce(new RichReduceFunction<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
                    @Override
                    public 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reduce(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value1, Tuple3<String, Integer,String> value2) throws Exception {
                        String s = "f";
                        value1.f1=value1.f1+value2.f1;
                        value1.f2=s;
                        return value1;
                    }
                }).print();

        JobExecutionResult execute = environment.execute();

    }

我在代码中想将聚合结果的第三个元素都改成"f",运行代码的时候会发现并没有改变,甚至都没有进入reduce方法。

这是因为输入的流中每个元素都不一样,因此每个分组都只有一个元素。这时候是不会进入reduce方法的,而是直接返回。

因此,如果要对聚合结果进行非聚合操作的话,可以通过reduce后map里进行。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link 中的算子可以分为三类:转换算子(Transformation)、数据源算子(Source)、数据汇算子(Sink)。 1. 转换算子 转换算子用于对数据进行转换和处理,常用的算子有: - map:对每条数据进行一定的处理,将其转换为另一种形式输出。 - flatMap:与 map 类似,但是可以输出多个结果。 - filter:对数据进行过滤,只保留符合条件的数据。 - keyBy:按照指定的 key 进行分组,将具有相同 key 的数据分到同一个分区中。 - reduce:对分组后的数据进行聚合计算,输出一个结果。 - sum/min/max:对分组后的数据进行求和/最大值/最小值计算,输出一个结果。 - window:将数据按照时间窗口进行分组,进行聚合计算。 - join:将两个流的数据按照指定的条件进行连接,输出一个新的流。 - union:将两个流合并成一个流。 - coMap/coFlatMap:将两个流的数据进行合并处理,输出一个新的流。 2. 数据源算子 数据源算子用于从外部数据源中读取数据,常用的算子有: - socketTextStream:从指定的 Socket 地址读取文本数据。 - readTextFile:从指定的文件路径读取文本数据。 - readCsvFile:从指定的 CSV 文件路径读取 CSV 数据。 - addSource:从自定义数据源中读取数据。 3. 数据汇算子 数据汇算子用于将数据写入到外部系统中,常用的算子有: - print:将数据打印到控制台。 - writeAsText:将数据以文本形式写入到指定的文件路径。 - writeAsCsv:将数据以 CSV 形式写入到指定的文件路径。 - addSink:将数据写入到自定义的数据汇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