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搞懂】单机下如何让Java程序支持百万长连接,你知道吗

第一步,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行:

  * soft nofile 1000000

  * hard nofile 1000000

'*'号表示修改所有用户的限制;

soft或hard指定要修改软限制还是硬限制;1000000则指定了想要修改的新的限制值,即最大打开文件数(请注意软限制值要小于或等于硬限制)。修改完后保存文件。

第二步,修改/etc/pam.d/login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行:

  session required /lib/security/pam_limits.so 

这是告诉Linux在用户完成系统登录后,应该调用pam_limits.so模块来设置系统对该用户可使用的各种资源数量的最大限制(包括用户可打开的最大文件数限制),而pam_limits.so模块就会从/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中读取配置来设置这些限制值。修改完后保存此文件。

第三步,查看Linux系统级的最大打开文件数限制,使用如下命令:

  cat /proc/sys/fs/file-max

  12158

这表明这台Linux系统最多允许同时打开(即包含所有用户打开文件数总和)12158个文件,是Linux系统级硬限制,所有用户级的打开文件数限制都不应超过这个数值。通常这个系统级硬限制是Linux系统在启动时根据系统硬件资源状况计算出来的最佳的最大同时打开文件数限制,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不应该修改此限制,除非想为用户级打开文件数限制设置超过此限制的值。

如何修改这个系统最大文件描述符的限制呢?修改sysctl.conf文件

vi /etc/sysctl.conf

 \# 在末尾添加 

fs.file_max = 1000000

 \# 立即生效 

sysctl -p
JVM层面相关性能优化

当客户端的并发连接数达到数十万或者数百万时,系统一个较小的抖动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例如服务端的GC导致应用暂停。GC持续几秒,就会导致海量的客户端设备掉线或者消息积压,一旦系统恢复,会有海量的设备接入或者海量的数据发送很可能瞬间就把服务端冲垮。

JVM层面的调优主要涉及GC参数优化,GC参数设置不当会导致频繁GC,甚至OOM异常,对服务端的稳定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1.确定GC优化目标

GC(垃圾收集)有三个主要指标。

(1)吞吐量:是评价GC能力的重要指标,在不考虑GC引起的停顿时间或内存消耗时,吞吐量是GC能支撑应用程序达到的最高性能指标。

(2)延迟:GC能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是由于GC引起的停顿时间,优化目标是缩短延迟时间或完全消除停顿(STW),避免应用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发生抖动。

(3)内存占用:GC正常时占用的内存量。

JVM GC调优的三个基本原则如下。

(1) Minor go回收原则:每次新生代GC回收尽可能多的内存,减少应用程序发生Full GC的频率。

2)GC内存最大化原则:垃圾收集器能够使用的内存越大,垃圾收集效率越高,应用程序运行也越流畅。但是过大的内存一次 Full GC耗时可能较长,如果能够有效避免FullGC,就需要做精细化调优。

(3)3选2原则:吞吐量、延迟和内存占用不能兼得,无法同时做到吞吐量和暂停时间都最优,需要根据业务场景做选择。对于大多数应用,吞吐量优先,其次是延迟。当然对于时延敏感型的业务,需要调整次序。

2.确定服务端内存占用

在优化GC之前,需要确定应用程序的内存占用大小,以便为应用程序设置合适的内存,提升GC效率。内存占用与活跃数据有关,活跃数据指的是应用程序稳定运行时长时间存活的Java对象。活跃数据的计算方式:通过GC日志采集GC数据,获取应用程序稳定时老年代占用的Java堆大小,以及永久代(元数据区)占用的Java堆大小,两者之和就是活跃数据的内存占用大小。

3.GC优化过程

1、GC数据的采集和研读

2、设置合适的JVM堆大小

3、选择合适的垃圾回收器和回收策略

当然具体如何做,请参考JVM相关知识。而且GC调优会是一个需要多次调整的过程,期间不仅有参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需要调整业务代码。

总结

上述知识点,囊括了目前互联网企业的主流应用技术以及能让你成为“香饽饽”的高级架构知识,每个笔记里面几乎都带有实战内容。

很多人担心学了容易忘,这里教你一个方法,那就是重复学习。

打个比方,假如你正在学习 spring 注解,突然发现了一个注解@Aspect,不知道干什么用的,你可能会去查看源码或者通过博客学习,花了半小时终于弄懂了,下次又看到@Aspect 了,你有点郁闷了,上次好像在哪哪哪学习,你快速打开网页花了五分钟又学会了。

资料领取方式:戳这里免费领取

从半小时和五分钟的对比中可以发现多学一次就离真正掌握知识又近了一步。

人的本性就是容易遗忘,只有不断加深印象、重复学习才能真正掌握,所以很多书我都是推荐大家多看几遍。哪有那么多天才,他只是比你多看了几遍书。
OD-1628140253174)]

人的本性就是容易遗忘,只有不断加深印象、重复学习才能真正掌握,所以很多书我都是推荐大家多看几遍。哪有那么多天才,他只是比你多看了几遍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