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幻之间的迷失

突然有一刻感觉那么累,想要退出这场人生的追逐。就那么静静的坐着不说话也或许是不想说话吧!不去管脑袋里想些什么也不去理会过往和未来,就安静的待在那么一刻。

许是最近读的书有点多、许是就这般赶上了。很多事情即便我们知道却仍不如自己亲身经历过来的真实。

活在当下

杨绛曾说:“我们曾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我们曾计较付出的回报,到最后才懂得,一切得到终将失去的,只能空留一抹浮名。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去欣赏你周围的这一切,你的努力和奋斗才不负你的人生。所谓成功也必将是一个过程,可现实却赤裸裸的摆在面前99.9%的人最后都迷失在了追逐的路上。

早上上班的时候坐在打的车里看着窗外奋力骑行的——那些在路上的人!突然想到曾经的自己不也曾一个人骑着车在风雨里奔袭吗?或许在这一刻才更深刻的明白在路上人的不易与在路上的意义。在这里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享受当下的生活,收获成功的喜悦。很欣赏一句话:“条条大路通罗马,出生在罗马的人就不用努力了吗?”反复咀嚼,努力、向上本不就是一种状态吗?难道只有最终的抵达才是有意义的吗?这是不一定的,或许在此间他已收获了最珍贵的东西。所以,努力只是为了让我们拥有那样一种状态。

即便规划再好也会在某一刻抬头看天,让自己的思绪纷飞。奋斗的意义对于自己而言又是什么呢?却也会在休息的某一刻感觉那般的无聊、孤独和寂寞。静静的待在哪里……后来,去刻意的找些事情来掩饰自己的空虚活成一道风景,殊不知却成为一道伫立的影子。

什么才是自己呢?我是谁呢?总是不知不觉间将这个人生哲理问题搬出来对自己拷问。每每总会有不同的答案和收获。

俞敏洪说:“人不能自卑,自卑把自己看得太低;人不能自傲,自傲把自己看太高,最后没有人能看得起你。人最重要的是别太关注别人的眼光,不断和自己比,和自己较劲,让自己成熟和进步,取得自己的天地。在别人眼中活自己,永远是别人眼光的附庸,在自己眼中活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做自己的主人。灵与肉之间的主人~~~

人的一生,都有一些说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遗憾,触不到的梦想,忘不了的爱。 ​​​​

很抱歉,就这样便写不下去了,仿佛倾倒的五味瓶……还希望大家谅解!

有一刻,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静静的呆着~~~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