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Developer的安装及配置OCI库(包括汉化和快捷键失效问题的解决)

安装

1.下载安装不多说

2.破解

打开Developer,打开帮助(Help)中的注册(Register),对照着破解工具中,输入产品代号(Product Code)、序列号(Serial Number)、密码(Password),即可破解。

3.配置OCI库以连接远程数据库

首先会报这个错

在Oracle官网下载instantclient_xx.zip,解压到某个目录

打开工具(Tools)的首选项(Preferences)

找到该目录复制进去,如图

4.汉化

打开汉化补丁,选择pl/sql developer的安装目录,然后重启即可。

快捷键失效问题解决

PL/SQL Developer 快捷键(Ctrl C,Ctrl V,Ctrl A等)无效的恢复方法

工具->首选项->用户界面->键配置->重置为默认值

Tools-->Perferences,User Interface, Key Configuration

右下角有个Reset To Default,单击恢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您使用的是 PL/SQL Developer,但在数据下拉菜单中找不到本地数据,则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 PL/SQL Developer 的连接配置未正确设置。请确保已正确配置连接信息,包括主机名、端口号、服务名或 SID、用户名和密码等。 2. 您的计算机防火墙可能已经阻止了对 Oracle 数据的访问。请检查您的防火墙设置,并确保已允许 PL/SQL Developer 访问 Oracle 数据。 3. 您使用的是 PL/SQL Developer 的较早版本,该版本可能不支持最新的 Oracle 数据。请尝试升级 PL/SQL Developer 或使用较新版本的 Oracle 数据。 如果您已经确认连接配置正确,并且防火墙设置也正确,但仍然无法在数据下拉菜单中找到本地数据,则可能需要手动添加该数据。请按照以下步骤手动添加本地 Oracle 数据: 1. 在 PL/SQL Developer 中,单击“文件”菜单,选择“新建”>“数据连接”。 2. 在“新建数据连接”对话框中,输入连接名称和用户名等信息。 3. 在“连接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OCI”。 4. 在“主机名”和“端口号”字段中,输入本地 Oracle 数据的主机名和端口号。 5. 在“服务名”字段中,输入本地 Oracle 数据的服务名或 SID。 6. 在“用户名”和“密码”字段中,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 7. 单击“测试连接”按钮,测试连接是否正常。 8. 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并关闭“新建数据连接”对话框。 现在,您应该能够在 PL/SQL Developer 数据下拉菜单中找到并连接到本地 Oracle 数据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