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平台下运用百度地图SDK(swift语言)

最近在写一个关于地图导航的项目,但是因为立项问题还是放弃了这个项目。初次使用百度地图的sdk,写一点个人的见解。

百度地图sdk在中国来说应该算是很方便的一个sdk了,无论从函数的文档还是函数的写法来说都是很棒的。在开发的过程中,我还使用过高德地图sdk,但是个人感觉它的文档说的并不是那么清楚,而且编写代码的时候很多地方感觉有点不适。

下面直接说百度地图sdk了。
百度地图sdk拥有所有地图应具有的基本功能。
如何配置开发环境官方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详见百度地图开放平台
在开发的过程中,要注意对内存的管理,就一定要注意到代理的设置的问题。官方也提醒了。

    override func viewWillAppear(animated: Bool) {
        super.viewWillAppear(animated)
        mapView.viewWillAppear()
        mapView.delegate = self
    }

    override func viewWillDisappear(animated: Bool) {
        super.viewWillDisappear(animated)
        mapView.viewWillDisappear()
        mapView.delegate = nil
    }

在视图生命周期中要这样设置代理就好。同样,对于定位服务,也要在这两个函数中明确设置好代理。

另外我还试着使用了百度鹰眼sdk,官方说是swift编写的库,可是无论我用何种方式导入,在swift语言中都无法使用这个sdk包含的工具。无论是直接添加还是使用桥接头文件的方式,最多会提示,在sdk中不含有某某哦delegate的swift版。我在查找了很多资料之后,认为可能是在百度的方面出现了问题。这个framework的编写或者是包含文件缺少了某种东西,所以不能使用。但是在oc下使用这个sdk却毫无问题。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