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学习,明天变垃圾?

我一直对自己的能力都不抱有太大的认同感,也从未想过说看完一个别人写的源码之类的。但每天工作看看之前写的代码就又会觉得,这是什么沙雕操作?
可一提到重构我就又开始不知所措,感觉没有可下手的余地。
我记得我是五月底参加了拉勾教育的前端高薪训练营,虽然对于跳不跳槽没什么渴望,纯粹只是为了眼界、思想、能力的提升,但也确实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仅通过一个课程就可以从一个平庸的CV成为一个Coder。
6月27号,我第一次将 Vue 的整个流程理通顺,并且写成了文章——一口气看完Vue源码。之后到现在又开始尝试 Vue3 的使用,发现 Vue 在 CompostionAPI 方面的变化真的太大了,写着写着我似乎觉着自己像是在写 React ( 如果 template 改成 render 方式书写,那就真差不多了 )。
接着,我便开始再次深入探究 Vue 的原理,顺带着补充了一些 JavaScript 的基础知识,毕竟 Vue.nextTick 涉及到了事件循环机制,很多 $ 和 _ 开头的方法还涉及到了原型。
实话实说,虽然课程中不少的内容对于一个有着工作经验的人来说有点多余了,比如 Vue 里面有三个项目实战,其实在我看来没什么必要,但要说其他的,那是真的干货。
第一章的函数式编程和 TypeScript 给了我 JavaScript 编程思想上的跳跃,以及严谨性上的规范。V8 垃圾回收机制更是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触碰了一下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去了解的东西。
第二章的工程化让我知道了 Webpack 的原理。这章算是精华了,因为如果我当初没有耐着性子反复看完这个章节,也许我根本就不可能去探索到 Vue 里面高阶函数的真谛。
第三章的那就是 Vue 了,还顺带讲了 Vue-Router / Vuex 这些常用的插件的原理,虽然简单化了,但是思想都到位了。
其余章节我都还没跟上,但基本都是 React 源码啊 Node 深度探索之类的干货。
在前端高薪班已经学习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从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后续的学习逐渐开始上头了。
首先,课程设置是非常的系统性,以前没有注意的细节,在前期的两个阶段都有得到查漏补缺,课程基本每周都会有一次直播,直播当中除了课程内容以外,还会做知识的拓展,尤其是游驹老师的讲课风格,我是非常喜欢。
其次,课程不仅仅会做迭代更新,还添加新的模块内容,从开班到现在由 Webpack4 更新到 Webpack5,而且还增加了关于鸿蒙系统的模块内容,真的很良心!
最后,课程当中遇到的问题都会有导师解答,班级中一些重要的课程内容更新以及直播的通知,学习情况等都会有班主任及时跟进,所以感觉报班学习收获了很多。
以下是关于我在学习中的一些收获与延伸,有问题也欢迎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交流~
二更详解函数式编程
前端知识点——原型
EventLoop 事件循环机制
详解Vue构造函数的创建过程
从创建实例到模板编译前Vue都做了些什么?
粗解Vue的模板编译
详解Vue.component和Vue.extend
详解Vue的Diff算法

写在最后

感谢李班一路的帮助,还有帮我总结了一些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