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发力区块链技术,未来系统将可创建和验证时间戳

美国电子巨头苹果公司(Apple)的一项新的专利申请指出,在未来的系统中,将可以使用区块链来创建和验证时间戳。



在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上周四发布的一份申请中,苹果详细说明了一项能够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公共密钥基础设施(PKI)工具相结合来认证时间戳的程序


在该用例中,可以在区块链上将一条信息绑定到特定的事务上,从而在特定时间点创建该数据的状态。如果该信息被更改,可以创建额外的事务信息来对数据进行详细的更改。


苹果的应用程序描述了三种可能的建立时间戳的方法,其中一个场景围绕着区块链平台。


该程序将生成一个包含时间戳的区块,后续会有很多区块被添加,用来验证在区块链上执行的每一个事项。这个系统是苹果所称的“多核架构”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另一个系统将在区块生成后且在被添加至区块链之前确认时间戳。


根据该应用程序,苹果将考虑使用区块链技术,因为区块链具有分布式的安全特性。


文档指出:如果任何一方试图在某个时间修改区块链中的节点,那么在更改区块之后的每个哈希都将不再正确。每个参与者都可以看到这样一个被破坏的区块链不同于他们自己的区块链副本。因此,被破坏的区块链将不再被节点识别。


在应用程序中,使用分布式账本来存储时间戳的好处是双倍的,它不仅可以永久性的保证时间,且若有节点受到恶意破坏,则区块链网络也可以防止欺诈的发生。



内容来源:CoinDesk

往期 精彩回顾


区块链:价值互联时代的引擎(2017)


区块链行业合规发展分析报告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