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CDN贴近广大用户实际需求

随着互联网基础架构设施的逐步普及,“云技术”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带来了崭新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业态。在“云技术”的帮助之下,全球数据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2020年已经达到47ZB。

在这样的宏观市场背景下,CDN作为支撑大流量内容分发的底层核心技术,成为了众多企业的首选。从网络运行的角度来看,CDN可以有效缓解网络拥塞、提高互联网业务响应速度;从服务质量的角度来看,CDN则可以进一步改善用户业务体验,让网络服务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如何选择CDN计费模式?用户需全面进行了解

既然是一种创新数据“工具”,CDN服务的提供者必然会收取一定的使用费。对于全世界范围之内的CDN用户而言,选择合适的CDN计费模式,是实现“降本增效”目标的必经之路。在做出选择之前,有必要先对市面上主流计费模式进行一个全面且深入的了解。

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计费方式有带宽、95峰、流量包、流量等。

第一、带宽计费方式,CDN服务提供商会按照用户每天的带宽峰值计费,专门取带宽峰值,然后乘以带宽峰值对应的单价计算出总价。

第二、95峰计费方式,95峰计费方式的核心在于峰值计算,主要是把一个结算时间里的流量,每5分钟统计一次,取流量最高值设置一个点位。然后将多个时间段设置的点位结合,形成一个数据图,最后把图中高流量的5%的点去掉,95%来计算费用。95带宽计费比较适合高峰和峰谷比较平均,业务模型简单的企业。

第三、 流量包计费方式,CDN流量包可以将源站内容分发至最接近用户的节点,使用户可就近取得所需内容,提高用户访问的响应速度和成功率。一般而言,CDN服务商会设置不同价位的流量包供客户进行选择。

第四、 流量计费,是以流量的多少来计算具体费用的一种模式。譬如说,某云计算产品部门在统计回源OSS流量时,主要是根据从产品当中流出的流量为准。流量从哪一款产品当中流出,就从这一款产品之上统计流量,并根据流量的具体数值来确定收费额度。

全面把握CDN收费规则,确定适合自己的付费方式

前文阐述了CDN主流计费方式的相关内容,对于广大客户而言,究竟该采用哪一种计费方式,才能有效减少运营成本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只需考虑一些使用问题即可。

譬如说,考虑网站的访问量情况,是否足够稳定,是否具有增长趋势等。倘若一个网站并不具备太多的吸引力,访问量也是时少时多,其实完全可以考虑按流量付费的模式。业界有一个普遍的共识:“倘若一个网站业务曲线波动较大,且按月统计周期内带宽利用率小于30%的用户,建议选择按流量付费。”一般而言,这种计费模式比较灵活,即便遇到访问量过低的状况,也不会被收取太多的费用,减少投入成本。

此外,还有一种CDN计费方式,因其更加灵活、更加高效的运营方式,而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高度关注。那就是按小时流量计费模式,与其他CDN计费模式不同的是,按小时计费模式主要应对场景有游戏、电商、短视频、直播等,每天流量波动幅度都较大,几乎每天都有高峰流量,将计费区间精确到按小时计费,账单更加精确,节约流量。

不仅如此,按小时收费的计费模式出账时间短,也有利于用户实时把握账单情况,进一步降本增效。网络流量的变动幅度大,用户想要把握其中的客观规律,可能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与精力。但按小时流量计费,却可以从根源处彻底解决上述棘手问题。

总而言之,访问量的稳定程度,决定着一家网络企业该选择哪一种CDN计费模式。倘若对计费模式还存在些许疑问,可以本着“实践出真知”的工作原则,尝试性接触多种计费模式,并根据自己的运营情况、支出情况,最终作出科学定夺。

开辟崭新的计费模式,AgileCDN满足用户实际需求

随着技术的逐步发展与进步,一些富有改革意识的CDN运营商从行业发展实际出发,推出了创新式的CDN计费模式。譬如说,备受行业关注的AgileCDN。

AgileCDN是敏捷云Agilewing在云服务领域打造的一款战略型产品,秉承“驱动数据全球快速分发,释放数据全部价值”的理念,基于研发团队以及AWS全线产品多年的技术沉淀,结合AWSCloudFront高效、稳定、卓越的性能,深入研发,推出的一款高度简洁、易用、模块化的增强SaaS平台。目前,AgileCDN坚持“按小时定价”的计费模式,能够根据用户的实际用量来确定数额,使成本控制更加精确。

此外,AgileCDN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灵活性的优势,实现出账周期按小时结算,账单出账时间在当前计费周期结束后5min左右,对比同行2-3h的记账延迟,更能保证账单的精确性,不会出现资源浪费、成本溢出等使用弊端问题。

这也就意味着,广大用户无需提前购买固定时长资源,可随时开启和关闭服务,按需取用按需付费,灵活把控成本。据统计,AgileCDN可以每小时统计流量使用情况,价格随着流量的增加而降低,可大幅度降低超支流量带来的昂贵费用,进一步节省网站运营开支。

月租计费 VS按流量计费

客户A每月使用流量1TB,如果选择月租模式,则每月需要固定支付$199,但选择AgileCDN流量计费模式,按小时流量小于71GB的区间来算,则每月最多支付: 1024GB*$0.09=$92.16

选择AgileCDN按流量计费模式,客户A每月最少可节约$106.84!

固定流量费用 VS按小时流量计费

使用AgileCDN按每小时流量计费模式示例场景:客户B的网站一天中有1h流量高达800GB,其余时间段流量区间均为8GB。

AgileCDN流量费用:1h*800GB*0.07GB/h+23h*8GB*0.09GB/h=$72.56

如果按照统一单价0.09GB/h计算,则需要支付(1h*800GB+23h*8GB)*0.09=$88.56

AgileCDN在这一天内就为客户B节约了18%,累积到每月、每季度、每年将会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

面对未来,AgileCDN将会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创新价值,从CDN行业的发展形势出发,主动、积极地推广自身的崭新计费模式,为更多的网络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合作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