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Airtest更新至1.3.3版本

此文章来源于项目官方公众号:“AirtestProject”
版权声明:允许转载,但转载必须保留原链接;请勿用作商业或者非法用途

1. 前言

本次更新为Airtest、Poco库更新,Airtest版本提升至1.3.3版本,Poco版本提升至1.0.94版本,主要是 Airtest新增点击和滑动的相对坐标支持Poco修复了1.0.93运行效率缓慢的问题 。更新详情详见下文。

(PS:本次AirtestIDE暂未更新版本,我们会尽快打包外放。)

2. Airtest更新至1.3.3版本

1)touch, swipe接口新增相对坐标的支持

我们都知道,旧版Airtest支持绝对坐标,但是有时候想直接点击屏幕中心,或者其它一些想直接使用相对坐标的场景时,就要写比较复杂的坐标转换:

# 获取设备屏幕分辨率(竖屏)
height = G.DEVICE.display_info['height']
width = G.DEVICE.display_info['width']

# 已知相对坐标[0.3,0.55],转换成绝对坐标
x2 = 0.3*width
y2 = 0.55*height
touch([x2,y2])

所以现在1.3.3版本的Airtest直接支持了相对坐标,当x,y的值都小于1时,默认是相对坐标操作,比如:

# 点击屏幕中心点
touch([0.5, 0.5])

# 从右往左滑动
swipe([0.7, 0.5], [0.2, 0.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且目前android、iOS、Windows三个平台都支持。

2)windows新增了剪贴板相关的接口

1.3.3版本之前,我们的剪切板接口仅支持了Android和iOS平台,详情可以查看我们往期的推文:Airtest:各平台的剪切板功能汇总

现在Airtest1.3.3版本,也可以支持Windows平台的剪切板操作功能了:

text_1 = "test_clipboard"
set_clipboard(text_1) # 设置剪切板内容

get_text = get_clipboard() # 获得剪切板内容
print(get_text)  # -> test_clipboard

# 剪切板粘贴接口
paste()  # => text(get_clipboard())

剪切板-Windows.gif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大段文字需要输入,原本使用text接口将会一个一个输入,效率很低,现在可以使用set_clipboard 设置到剪贴板之后,再使用paste粘贴即可。

3)Android支持手动指定touch_method

Android支持手动指定touch_method,来强制指定ADBTOUCH, MINITOUCH, 或者 MAXTOUCH

dev.touch_method = "ADBTOUCH"
4)bug修复

Yosemite.apk更新,新增了判断输入法是否完全启动的接口,避免输入失败

② 修复了 某些低版本iOS设备使用swipe接口会报错 的问题(报错信息为:Invalid parameter not satisfying: allAttributesForKey != nil

③ 修复了1.3.2版本 引入的adb路径为None 的bug

④ 修复了部分安卓 设备屏幕只显示一半 ,并且无法恢复的问题

3. Poco更新至1.0.94版本

1)修复了旧版运行效率缓慢的问题

更新了pocoservice.apk,修复了节点获取缓慢的问题;所以同学们在更新pocoui时,会需要重装手机里面的 pocoservice.apk

2)Unity-SDK新增了poco.sendMessage()poco.invoke()接口

Unity-SDK新增了poco.sendMessage()poco.invoke()接口,用于向游戏内SDK发送消息,或处理带有自定义参数调用的函数,详情请见代码 diff #607 和文档说明:https://poco-chinese.readthedocs.io/en/latest/source/doc/drivers/unity3d.html#integrating-and-using-poco-interface-functions-in-unity

4. 如何更新

因本次更新仅更新了Airtest、Pocoui库,所以同学们目前只能在自己本地python环境中,将Airtest和Pocoui更新到最新版本:

pip install -U airtest
pip install -U pocoui

对于使用AirtestIDE的同学,可以等我们发布1.2.17版本的IDE(开发组会尽快更新AirtestIDE,敬请期待),或者在旧版本AirtestIDE中设置使用本地python环境,然后将本地python环境的Airtest、Pocoui库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

clipboard.png

4. 常见问题

如同学们在使用新版的Airtest时遇到了一些问题无法解决,可以通过此网站向我们的开发者快速提单:https://airtest.netease.com/issue_create

可以在标题中加入“Airtest1.3.3”之类的字眼,方便我们快速筛选和排查。

  • 2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