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大作业——爬虫+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库(可视化篇)

相关链接

Python大作业——爬虫+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库(简介篇)

Python大作业——爬虫+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库(爬虫篇)

Python大作业——爬虫+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库(数据分析篇)

Python大作业——爬虫+可视化+数据分析+数据库(数据库篇)

一、登录界面

由于该程序会通过与数据库的交互来实现歌曲收藏等功能,故需要首先设计一个进行登录注册的界面

登录界面将与主界面同大小,且为了方便布局,设置为固定大小不可改变

self.setFixedSize(960, 700)
self.setWindowTitle('登录')  # 设置窗口名称
self.setWindowIcon(QIcon('favicon.ico'))  # 设置左上角的窗口图标

接下来通过调色板控件设置窗口背景

palette = QPalette()
palette.setBrush(QPalette.Background, QBrush(QPixmap('1.jpg')))
self.setPalette(palette)

接下来设置界面控件

self.frame = QFrame(self)
self.frame.move(260, 110)  # 坐标
self.mainLayout = QVBoxLayout(self.frame)

为了简单方便,只设置了账号密码两个输入框以及登录注册两个按钮,如下为账户号输入框设置

self.nameEd1 = QLineEdit(self)  # 创建输入框
self.nameEd1.setPlaceholderText("Admin")  # 设置默认文字
self.nameEd1.setFont(QFont('微软雅黑', 22))  # 设置字体和大小
# 设置透明度
op2 = QGraphicsOpacityEffect()
op2.setOpacity(0.5)
self.nameEd1.setGraphicsEffect(op2)
# 设置控件样式
self.nameEd1.setStyleSheet('''QLineEdit{border-radius:5px; padding: 8px}''')

密码输入框也类似,只需要再将其编辑模式设置为小圆点填充即可

self.nameEd2.setEchoMode(QLineEdit.Password)

登录和注册按钮设置则完全一致

self.btnLG = QPushButton('Login')  # 按钮值设置Login
# 设置透明度
op3 = QGraphicsOpacityEffect()
op3.setOpacity(0.5)
self.btnLG.setGraphicsEffect(op3)
# 设置控件样式
self.btnLG.setStyleSheet(
'''QPushButton{background:#1E90FF;border-radius:5px;}QPushButton:hover{background:#4169E1;}

QPushButton{font-family:‘Arial’;color:#FFFFFF; padding:6px}‘’') # hover为鼠标悬浮样式

接下来再将部件加入布局中,并为它们设置相邻距离

s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大作业 一、Turtle创意大PK 自拟题目,完成一个利用Python程序的创意绘图,采用turtle库绘图为主,不少于50行代码,可选采用其他库。 (滑稽绘制) 二、程序练习 2.1 问题描述(10分) 人们常常提到"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应该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那么,10000小时是多少年多少天呢? 2.2 问题描述(10分)0380031003800341590145037657 编写计算从n到m和的函数‬,函数名为sum(n,m)‬,函数返回值为n到m所有数据的和‬,使用该函数计算输入数据x,y之间所有数据的和。 2.3 问题描述(15分) 编写函数judgeTri(a,b,c),判断以参数a,b,c的值为边长能否构成三角形并判断三角形的形状;若是锐角三角形,返回R;若是直角三角形,返回Z;若是钝角三角形,返回D;若三边长不能构成三角形,返回ERROR。 2.4 问题描述(15分) 用户输入一个字符串,分别统计其中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并在一行内输出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 2.5 问题描述(20分) 程序的功能: (1) 使用随机库功能,生成一个包10个不重复且小于200的正整数列表ls1,输出ls1。‬ (2) 使用列表排序方法,对ls1按奇数在前偶数在后,并且奇数之间的相对顺序不变,偶数之间的相对顺序也不变进行排序,再输出ls1。‬ (3) 使用列表排序方法,对ls1按元素字符长度降序进行排序,输出ls1。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