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插入中文数据

今天遇到的问题使mysql中插入中文数据后显示乱码,我在mysql中插入中文的时候,可以插入可是select的时候却无法显示,为此我写下这篇博客用于解决mysql插入中文。

由于有些截图没有记录下来,但是为了说明问题,我借用了别人的图,主要是为了完整的描述问题,在没有任何修改的时候,我们可以在mysql命令行中敲入以下指令,其结果如下所示:

1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

可以看到,以上的编码并不支持中文,所以我们需要改变他们的编码(我这里是改成了utf8格式的)以支持中文,修改步骤如下:

\

修改以后,关闭mysql服务(net stop mysql),然后再重新启动mysql服务(net start mysql),注意以上的修改不要出错,否则你在重新启动mysql的时候会出现系统错误,错误号为1067(若是出现了可以说明是你在修改的过程中出错了,检查一下你的修改)。修改好了以后,我再次使用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命令查看了一下,显示如下:

\

可以看到编码基本都转换为了utf8格式的,于是我使用了以下指令(切换数据库)

1

ues test

然后我创建了新表,但是插入中文的时候出现了错误,原因下图中也是可以看出的,有一项的格式又变回了 latin1 格式

 

\

原因是我们的修改对test数据库无效(应该是可以修改的,这就留给细心的你们了),于是我新创建了一个数据库:

\

可以看到新的数据库的数据格式,我感觉这回应该搞定了,下面我们来试试吧!

\

\

哈哈,搞定!

 

博客转载自:https://www.2cto.com/database/201606/519134.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