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元素定位

无论是selenium还是appium,元素定位都是我们开始实现自动化面临的第一个问题。selenium还好,我们可以在浏览器的调试页面进行元素定位还是蛮方便的。那么appium怎么做呢?

我看到很多资料,帖子都是说的appium自带的Inspector这个工具进行的元素定位。而笔者不知道是电脑还是什么的问题,这个工具是无法使用的。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另一个工具。

uiautomatorviewer

这个工具是在我们Android的SDK的tools的文件夹里面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这里我以安卓模拟器为例给大家进行讲解。

首先打开模拟器,打开到我们需要定位的元素的页面。然后再tools中双击uiautomatorviewer,这个是个批处理的文件,双击就可以打开

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接着点击上面那两个带着小机器人的手机形状的图标。我还没弄清楚这俩有啥区别,不过都可以用来辅助我们定位元素这里先不纠结。

比如,我们现在要定位这一条短信的内容。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右边的text,resource-id,class去定位

这里的text其实就是我们用的方法中的name

只要通过find_element_by_name()然后把text的值写到括号里就可以了

find_element_by_name("0")

resource-id实际上就是id

通过find_element_by_id("com.android.mms:id/text_view")也能够完成这个元素的定位

class呢是classname,这个不是webdriver的方法,是appiumdriver的方法。还可以协助我们进行xpath方法的定位这个下回再说。

这里还有一个东西要讲一下就是content-desc

这个实际上是我们python的appium中appiumdriver的另一个方法

find_element_by_accessibility_id("")这个也是元素定位的方法,不过这里是空的所以无法完成定位。

定位的方法还有很多,classname,css,xpath等,这些我们下回再讲。目前笔者也是水平较浅只掌握了上面的几种方法。

——————————————就算路是弯的,那也得走过才知道。因为你没有选择,这个社会,不前进,就灭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unman/p/72062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