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客户端Javascript性能优化的12个小技巧

1.关于JavaScript的循环。Javascript提供了三种循环:for(;;)、while()、for(in)。其中for(in)效率最差,因为它需要查询Hash键。前两者性能基本持平。推荐使用for(;;),如果循环变量递增或递减,不要单独对循环变量赋值,而应该使用嵌套的++或--。


2.如果需要遍历数组,应该先缓存数组长度,将数组长度放入局部变量中,避免多次查询数组长度。


3.局部变量的访问速度要比全局变量的访问速度更快,因为全局变量其实是window对象的成员,而局部变量是放在函数的站里的。


4.尽量少用eval,每次使用eval需要消耗大量时间,这时候使用Javascript所支持的闭包可以实现函数模板。


5.尽量必须对象的嵌套查询。对于obj1.obj2.obj3.obj4这个语句,需要进行至少3次查询操作:先检查obj1中是否包含Obj2,再检查obj2中是否包含obj3,然后检查obj3中是否包含obj4.....这不是一个好策略,应该尽量利用局部变量,将obj4以局部变量保存,从而避免嵌套查询。


6.使用运算符时,尽量使用+=、-=、*=、\=等运算符,而不要直接进行赋值运算。


7.当需要将数字转换成字符时,采用如下方式:“”+1。从性能上来看,将数字转换成字符时,有如下公式:(“”+1)>String()>.toString>new String()。String()属于内部函数,所以速度很快;.toString()要查询原型中的函数,所以速度要逊色一些;new String()需要重新创建一个字符串对象,速度很慢。


8.当需要将浮点数转换成整型时,应该使用Math.floor()或者Math.round(),而不是parseInt()——该方法用于将字符串转换成数字。而且Math是内部对象,所以Math.floor()其实并没有多少查询方法和调用时间,速度是最快的。


9.尽量使用JSON格式来创建对象,而不是var obj=new Object()。因为前者是直接复制,而后者需要调用构造器,因而前者的性能更好。


10.当需要使用数组时,也尽量使用JSON格式的语法,即直接使用如下语法定义数组:[param,param,param],而不是采用new Array(param,param,..)。因为使用JSON格式的语法是引擎直接解释的,而后者则需要调用Array的构造器。


11.对字符串进行循环操作,如替换和查找,应使用正则表达式。因为Javascript的循环速度比较慢,而正则表达式的操作时C写成的API,性能比较好。


12.对于大的Javascript对象,因为创建时时间和空间的开销都比较大,所以应尽量采用缓存。


摘自:《疯狂Ajax讲义(第3版)》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