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1.x 与 Struts2.x 的区别

刚毕业,在公司用struts1.x开发项目,而以前学的是struts2.X。想到两者有何区别就整理下。

1 在Action 实现类方面的对比 :

Struts 1 要求 Action 类继续一个抽象基类;Struts 1 的一个具体问题是使 用抽象类编程而不是接口。 Struts 2Action 类可以实现一个 Action 接口,也可以实现其他接口,使可选和 定制的服务成为可能。 Struts 2 提供一个 ActionSupport 基类去实现常用的接口。即使 Action 接口不是必 须实现的,只有一个包含execute 方法的 POJO 类都可以用作 Struts 2 的 Action 。

  2 线程模式方面的对比 :

Struts 1 Action 是单例模式并且必须是线程安全的,因为仅有 Action 的一个实例 来处理所有的请求。单例策略限制了 Struts 1Action 能做的事,并且要在开发时非凡小心。Action 资源必 须是线程安全的或同步的; Struts 2 Action 对象为每一个请求产生一个实例,因此没有线程安全问题。

 3 Servlet 依靠方面的对比:

Struts 1 Action 依靠于 Servlet API ,因为 Struts 1 Action 的 execute 方法中有 HttpServletRequest 和 HttpServletResponse 方法。 Struts 2 Action 不再依靠于 Servlet API , 从而答应 Action 脱离 Web 容器运行, 从而降低了测试 Action 的难度。 当然, 假如 Action 需要直接访HttpServletRequest 和 HttpServletResponse 参数, Struts 2 Action 仍然可以访问它们。但是,大部分时候, Action 都无需直接访问 HttpServetRequest 和HttpServletResponse ,从而给开发者更多灵活的选择。

4 可测性方面的对比 :

测试 Struts 1 Action 的一个主要问题是 execute 方法依靠于 Servlet API ,这使得 Action 的测试要依靠于 Web 容器。为了脱离 Web 容器测试 Struts 1 的 Action ,必须借助于第三方扩展: Struts TestCase , 该扩展下包含了系列的 Mock 对象(模拟了 HttpServetRequest 和HttpServletResponse 对象),从而可以脱离 Web 容器测试 Struts 1 的 Action 类。Struts 2 Action 可以通过初始化、设置属性、 调用方法来测试。

5 封装请求参数的对比 :

Struts 1 使用 ActionForm对象封装用户的请求参数,所有的 ActionForm 必须继 续一个基类: ActionForm 。普通的 JavaBean 不能用作 ActionForm ,因此,开发者必须创建大量的 ActionForm 类封装用户请求参数。虽然 Struts 1 提供了动态 ActionForm 来简化 ActionForm 的开发, 但依 然需要在配置文件中定义 ActionForm ; Struts 2 直接使用 Action 属性来封装用户请求属性,避免了开发者需要大量开发 ActionForm 类的烦琐,实际上,这些属性还可以是包含子属性的 Rich 对象类型。假如开发 者依然怀念 Struts 1 ActionForm 的模式, Struts 2 提供了 ModelDriven 模式,可以让开发者使用单独的Model 对象来封装用户请求参数,但该 Model 对象无需继续任何 Struts 2 基类,是一个 POJO ,从而降低 了代码污染。

6 表达式语言方面的对比  :

Struts 1 整合了 JSTL ,因此可以使用 JSTL 表达式语言。这种表达式语言有基 本对象图遍历,但在对集合和索引属性的支持上则功能不强; Struts 2 可以使用 JSTL ,但它整合了一种更 强大和灵活的表达式语言: OGNL ( Object Graph Notation Language ),因此, Struts 2 下的表达式语言 功能更加强大。

7 绑定值到视图的对比 :

Struts 1 使用标准 JSP 机制把对象绑定到视图页面; Struts 2 使用 “ValueStack” 技术,使标签库能够访问值,而不需要把对象和视图页面绑定在一起。

8 类型转换的对比 :

Struts  1 ActionForm 属性通常都是 String类型。 Struts 1 使用Commons-Beanutils 进行类型转换,每个类一个转换器,转换器是不可配置的; Struts 2 使用 OGNL 进行类型转换,支持基本 数据类型和常用对象之间的转换。

9 数据校验的对比 :

Struts 1 支持在 ActionForm 重写 validate 方法中手动校验,或者通过整合 Commons alidator 框架来完成数据校验。 Struts 2 支持通过重写 validate 方法进行校验,也支持整合 XWork 校验框 架进行校验。

10 Action 执行控制的对比 :

Struts 1 支持每一个模块对应一个请求处理(即生命周期的概念),但是模块 中的所有Action 必须共享相同的生命周期。 Struts 2 支持通过拦截器堆栈( Interceptor Stacks )为每一个 Action 创建不同的生命周期。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创建相应堆栈,从而和不同的 Action 一起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