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客户端安装与使用(二)

Svn客户端安装与使用(二)

这里要特别声明一下——SVN客户端不是指一个桌面应用程序,而是集成到系统的右键菜单中的插件。因此使用客户端向资源库下载项目资源、提交项目资源等都是通过右键菜单来完成的

在桌面空白处右键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 设置 ,打开设置面板:
可以设置语言: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也可以设置 项目资源的图标,通过不同图标来指示下载到本地的项目资源文件发生了什么变化,比如:修改、新增、删除等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

  • 从SVN服务器下载项目:
    在你的本地项目文件夹或随便一个地方,右键空白处弹出菜单,选择 SVN检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通过从SVN服务端获取的 资源库URL+具体的项目文件夹名 下载相应项目,并可以知道下载项目的保存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对项目的修改与提交
  1. 把项目下载到本机后,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项目文件而已,你可以在里面添加文件、修改文件、删除文件等等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提交修改, 在项目文件空白处右键,选择 SVN提交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输入 本次提交的版本更新信息(所作修改的注释)、勾选要提交的操作内容,点击 确定,即可把本机项目提交到SVN服务器资源库,覆盖掉资源库项目从而实现更新

(如果发生提交冲突,即两人都提交修改,后提交者由于版本落后会提交失败。这时可以先把自己的项目备份,然后从服务端下载最新的项目(下面有讲SVN更新),再把自己的项目覆盖到本地项目文件夹,最后SVN提交即可成功提交).(SVN不提供历史版本功能,所以项目被覆盖后就找不回来了,所以切记备份。如果需要历史版本的保存功能,推荐使用G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SVN更新:
如果别人修改了SVN服务端资源库上的项目,你想下载最新的项目,则在 本机项目文件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 SVN更新 ,即可自动完成下载,并会提示所作的更新有哪些。注意:在原项目文件夹内选择SVN更新的话,会自动覆盖掉原有内容。建议:先备份,再更新,防止自己本来的项目内容丢失。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svn设置文件提交过滤
    在svn提交文件的时候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文件也提交到资源库,其实这些文件都是本地开发工具所产生的文件,这些文件是不需要上传的,因为其他人不一定用这个开发工具,因此需要把这些文件过滤掉,只上传真正有用的文件即可。
    用法: 选中检出后的文件夹->TortoiseSVN->属性->新建->其他->属性选择Global ignore->取值(输入要过滤的文件)->点击确定->重新提交到sv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