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CSS第一天

CSS第一天
css简介
CSS 是层叠样式表 ( Cascading Style Sheets ) 的简称. 有时我们也会称之为 CSS 样式表或级联样式表。
CSS 是也是一种标记语言
CSS 主要用于设置 HTML 页面中的文本内容(字体、大小、对齐方式等)、图片的外形(宽高、边框样式、边距等)以及版面的布局和外观显示样式。
CSS 让我们的网页更加丰富多彩,布局更加灵活自如。简单理解:CSS 可以美化 HTML , 让 HTML 更漂亮, 让页面布局更简单。
CSS 最大价值: 由 HTML 专注去做结构呈现,样式交给 CSS,即 结构 ( HTML ) 与样式( CSS ) 相分离
css语法规范

  1. 选择器是用于指定 CSS 样式的 HTML 标签,花括号内是对该对象设置的具体样式
  2. 属性和属性值以“键值对”的形式出现
  3. 属性是对指定的对象设置的样式属性,例如字体大小、文本颜色等
  4. 属性和属性值之间用英文“:”分开
  5. 多个“键值对”之间用英文“;”进行区分
    css选择器的作用
    选择器(选择符)就是根据不同需求把不同的标签选出来这就是选择器的作用。 简单来说,就是选择标签用的。
    CSS基础选择器
    标签选择器、类选择器、id 选择器和通配符选择器
    标签选择器:
    标签选择器(元素选择器)是指用 HTML 标签名称作为选择器,按标签名称分类,为页面中某一类标签指定统一的 CSS 样式
    类选择器

    结构需要用class属性来调用 class 类的意思
  6. 如果想要差异化选择不同的标签,单独选一个或者某几个标签,可以使用类选择器。
  7. 类选择器在 HTML 中以 class 属性表示,在 CSS 中,类选择器以一个点“.”号显示。
  8. 类选择器使用“.”(英文点号)进行标识,后面紧跟类名(自定义,我们自己命名的)。
  9. 可以理解为给这个标签起了一个名字,来表示。
  10. 长名称或词组可以使用中横线来为选择器命名。
  11. 不要使用纯数字、中文等命名,尽量使用英文字母来表示。
  12. 命名要有意义,尽量使别人一眼就知道这个类名的目的
    多类名选择器
    我们可以给一个标签指定多个类名,从而达到更多的选择目的。 这些类名都可以选出这个标签. 简单理解就是一个标签有多个名字.
    id选择器和类选择器的区别:
  13. 类选择器(class)好比人的名字,一个人可以有多个名字,同时一个名字也可以被多个人使用。
  14. id 选择器好比人的身份证号码,全中国是唯一的,不得重复。
  15. id 选择器和类选择器最大的不同在于使用次数上。
  16. 类选择器在修改样式中用的最多,id 选择器一般用于页面唯一性的元素上,经常和 JavaScript 搭配使用。
    Font的使用方法 使用 font 属性时,必须按上面语法格式中的顺序书写,不能更换顺序,并且各个属性间以空格隔开 不需要设置的属性可以省略(取默认值),但必须保留 font-size 和 font-family 属性,否则 font 属性将不起作用
    text-align 属性用于设置元素内文本内容的水平对齐方式。
    em 是一个相对单位,就是当前元素(font-size) 1 个文字的大小, 如果当前元素没有设置大小,则会按照父元素的 1 个文字大小。
    ine-height 属性用于设置行间的距离(行高)。可以控制文字行与行之间的距离
    Chrome调试工具:
  17. Ctrl+滚轮 可以放大开发者工具代码大小。
  18. 左边是 HTML 元素结构,右边是 CSS 样式。
  19. 右边 CSS 样式可以改动数值(左右箭头或者直接输入)和查看颜色。
  20. Ctrl + 0 复原浏览器大小。
  21. 如果点击元素,发现右侧没有样式引入,极有可能是类名或者样式引入错误。
  22. 如果有样式,但是样式前面有黄色叹号提示,则是样式属性书写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一天上班,我进行了git拉取代码的前端实战。 我首先登录了公司的git平台,然后找到了我负责的项目仓库。为了克隆这个项目到我的本地,我复制了仓库的URL地址,并在命令行中输入了“git clone”命令,然后粘贴了URL地址。执行完这个命令后,git就自动开始了克隆操作。 克隆完成后,我进入了刚刚克隆下来的项目目录。通过查看项目中的文件结构,我对整个项目的文件组织和各个文件的作用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我打开了编辑器,开始阅读项目中的代码。首先,我阅读了项目的README文件,里面记录了项目的简要说明、环境依赖、安装和运行方法等重要信息。 我对项目中的HTML、CSS和JavaScript文件进行了逐个阅读,试图理解项目的整体架构和功能实现。我注意到在其中一些文件中,有些地方需要我根据设计稿进行样式的调整,于是我当时就立即写下了一些注释和标记,以便后续更好地进行修改。 在阅读代码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问题和bug,于是我将它们记录在了一个问题清单上,以便日后和团队成员一起讨论和解决。 整个过程中,我克服了一些git操作上的困难,提高了自己对git的使用熟练度。通过实际操作,在拉取代码的过程中,我理解了git的基本原理和命令,并掌握了常用的git操作技巧。 第一天上班的git拉取代码前端实战让我对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次实战经历对我今后的工作会起到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