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计算机领域的了解及未来目标

引用 ——现在当前计算机是往巨型化、微型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⑴巨型化(或功能巨型化) 巨型化是指其高速运算、大存储容量和强功能的巨型计算机。其运算能力一般在每秒百亿次以上、内存容量在几百兆字节以上。巨型计算机主要用于尖端科学技术和军事国防系统的研究开发。 巨型计算机的发展集中体现了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推动了计算机系统结构、硬件和软件的理论和技术、计算数学以及计算机应用等多个科学分支的发展。 ⑵微型化(或体积微型化)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由于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飞速发展,微处理器芯片连续更新换代,微型计算机连年降价,加上丰富的软件和外部设备,操作简单,使微型计算机很快普及到社会各个领域并走进了千家万户。 随着微电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微型计算机将发展得更加迅速,其中笔记本型、掌上型等微型计算机必将以更优的性能价格比受到人们的欢迎。 ⑶网络化(或资源网络化) 网络化是指利用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把分布在不同地点的计算机互联起来,按照网络协议相互通信,以达到所有用户都可共享软件、硬件和数据资源的目的。现在,计算机网络在交通、金融、企业管理、教育、邮电、商业等各行各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各国都在开发三网合一的系统工程,即将计算机网、电信网、有线电视网合为一体。将来通过网络能更好的传送数据、文本资料、声音、图形和图像,用户可随时随地在全世界范围拔打可视电话或收看任意国家的电视和电影。 ⑷智能化(或处理智能化) 智能化就是要求计算机能模拟人的感觉和思维能力,也是第五代计算机要实现的目标。智能化的研究领域很多,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领域是专家系统和机器人。目前已研制出的机器人可以代替人从事危险环境的劳动,运算速度为每秒约十亿次的“深蓝”计算机在1997年战胜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 展望未来,计算机的发展必然要经历很多新的突破。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的计算机将是微电子技术、光学技术、超导技术和电子仿生技术相互结合的产物。第一台超高速全光数字计算机,已由欧盟的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国的7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合作研制成功,光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比电子计算机快1000倍。在不久的将来,超导计算机、神经网络计算机等全新的计算机也会诞生。届时计算机将发展到一个更高、更先进的水平。

面对现在计算机发展的情况,我心里感觉十分激动,因为在这个领域有太多我不懂得的东西需要我去学习,从大一开学到现在,在课上学习了各种东西,比如计算机中数据的存储、个人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开始,慢慢引入网络、网页制作、MySQL数据库、php编程,到后来接触到一些多媒体相关的软件,诸如Photoshop、Flash、Audition和FL Studio等。但是这些对我们学习这门的只是一些表层的应用,但是我不想只限制在此。奋斗

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学习关于这方面更多更深的知识,前提是学习好基础。我很羡慕网上的东西,比如网页,聊天软件(QQ.微信),还有各种大型游戏。这里面有太多的知识是我不懂的。而我的目标是:在这4年中学习制作网页,制作出小游戏,学习怎样开发一个聊天软件。在4年后我一定会做出一个属于我的网页,网页用得是我自己的域名,及自己的空间,让许多人使用到我的网页,网页的具体内容还要根据观察人们平时的需要来设计。游戏是我喜欢玩的,比如穿越火线(cross fire),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魔兽争霸等等。这些都锻炼人的反应及处理状况的能力,而我也想设计一款游戏让很多人喜欢玩,在这过程中我会寻找一个绘画能力强的人今后与我一起共同创造这个游戏,在此过程中一定会很艰难,但是我会坚持下去,从小游戏做起!网络使我们从一片小的区域涉及到全世界,语言让我们更加亲近,例如QQ,微信这种聊天软件,也是我将来想要做的,我希望用我自己的聊天软件让别人使用,使人们更加贴近。当然学会制作聊天软件,要学会C语言,还有VC,windows操作系统,及软件运行原理,在这四年里将这些熟悉,并进行实际运用,争取在毕业前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个软件。

最后希望在今后的四年里面我能够和同专业的同学一起进步,一起走进我们的计算机世界,并开创更新型的东西,这世界我们来了!奋斗奋斗奋斗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