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虚拟机给C盘扩容

1.关机---->修改设置--->点击硬盘---->点击扩展,设置添加的容量大小

2.开机-->计算机---->右击管理--->存储管理---->选中C,右击选择扩展卷选择加入未分配的空间即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虚拟机C盘空间不足时,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扩容: 1. 在虚拟化管理软件(如VMware、VirtualBox等)中关闭虚拟机。 2. 在宿主机上查找并找到该虚拟机的虚拟硬盘文件(通常是以.vmdk、.vdi、.vhd等格式存储),记下其路径。 3. 打开虚拟化管理软件,选择对应虚拟机的设置(如VMware中的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 4. 在硬件选项中,选择硬盘,然后点击“编辑”(Edit)按钮。 5. 在弹出的虚拟硬盘编辑界面中,可以看到当前硬盘的大小,记录下来以备参考。 6. 点击“扩容”(Expand)按钮,然后输入新的硬盘大小,注意输入的大小不能小于当前硬盘的大小。 7. 完成扩容后,保存设置并关闭虚拟硬盘编辑界面。 8. 启动虚拟机,进入操作系统。 9. 如果虚拟机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在“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中找到“管理工具”(Administrative Tools)并打开“磁盘管理”(Disk Management)。 10. 在磁盘管理界面中,可以看到已扩容磁盘未分配的空间。右击C盘的分区,选择“扩展卷”(Extend Volume)。 11. 在弹出的扩展卷向导中,一路点击“下一步”(Next)直到完成。 12. 扩容完成后,重新启动虚拟机C盘容量就已经扩大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扩容过程中要确保虚拟机所在的磁盘有足够的空间,同时在操作过程中要谨慎,避免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