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语音×个推:流失预测准确率超90%,撬动存量增长个推GeTui 2024-02-23 09:50 浙江

当移动互联网进入存量时代,如何更高效地进行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变得尤为重要。TT语音是国内领先的兴趣社交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高达数亿。为了进一步盘活存量用户价值,TT语音从2019年起便与个推合作,持续开展数智运营实践,用数据驱动APP运营效率、效果双增长。

对于APP来讲,获取一个新客的推广费用往往会高于维系老客的成本。近期,TT语音和个推合作,在用户流失预防场景进行了大量探索,希望能够借助个推的数智能力,实现更加智能化的用户流失预防,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做好用户留存和维系,延长用户生命周期。

为实现这个目标,首先,需要将流失用户清晰地定义出来。考虑到其社交属性,个推与TT语音一起定义,该APP的用户如数天未登录使用,就意味着已流失。按照这个定义,TT语音提供了相应的流失数据给个推,用于后续的分析扩量。

其次,根据种子用户特征进行look-alike相似性扩量,找到更多“有流失倾向”的用户。个推将TT语音的种子用户同自身海量鲜活的端外数据相结合,深度分析该用户群体的行为特征,为TT语音打造了专属的流失预测模型。经过持续的训练和迭代优化,TT语音使用该流失预测模型进行相似性扩量,模型预测的准确率高达90%以上,能够帮助运营人员精准、有效地识别出高流失风险人群,实现在用户流失前的智能预警。

在此基础上,个推还依托自身数据能力,帮助TT语音对预测找出的高流失风险人群进一步细分,从更丰富的数据维度帮助运营人员评估各细分用户群的挽留价值,针对其中的“高价值”人群深入洞察,了解其内在需求和兴趣变迁,“有的放矢”地制定和实施挽留策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运营效率。

个推数智运营服务也包含了丰富的用户防流失相关功能和策略工具,比如个推打造了流程画布功能,可以支持TT语音的运营人员提前配置好自动化的防流失策略,模型识别出用户有较高流失风险后,自动触发相应的消息推送、应用内弹窗等,精细化地为该部分用户推送优惠券、赠送VIP体验等,更及时地进行干预挽留;此外,个推还在流程画布中融入了A/B test功能,帮助APP智能找到最优的流失挽回策略,牢牢抓住用户的心。

合作5年以来,个推持续为TT语音提供数智运营服务,并已经在用户触达流失用户预测等场景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果。特别是此次开展流失用户预测,模型预测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极大提升了TT语音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效率。接下来,个推也将持续与更多领域的APP开展合作,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持续进阶的产品服务能力,为APP的运营增长提效增能。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