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CSS专项(错题)

1、 css 选择器当中,优先级排序正确的是:id选择器>类选择器>标签选择器 越精确优先级越高。

2、CSS 盒子模型中( )是透明的,这部分可以显示背景( )A

  • padding
  • margin
  • border
  • content
  • Margin(外边距) - 清除边框外的区域,外边距是透明的。
  • Border(边框) - 围绕在内边距和内容外的边框。
  • Padding(内边距) - 清除内容周围的区域,内边距是透明的。
  • Content(内容) - 盒子的内容,显示文本和图像。
  • Margin

    margin清除周围的元素(外边框)的区域。margin没有背景颜色,是完全透明的
  • Padding(填充)

    当元素的 Padding(填充)(内边距)被清除时,所"释放"的区域将会受到元素背景颜色的填充。


3、 下述有关css属性position的属性值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B
  • static:没有定位,元素出现在正常的流中
  • fixed: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父元素进行定位
  • relative:生成相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元素本身正常位置进行定位。
  • absolute: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相对于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祖先元素进行定位。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ea3af609c7b747e29eb6e2221f97689d
来源:牛客网

CSS中Position属性有四个可选值,它们分别是:static、absolute、fixed、relative。
◆position:static 无定位
该属性值是所有元素定位的默认情况,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不需要特别的去声明它,但有时候遇到继承的情况,我们不愿意见到元素所继承的属性影响本身,从而可以用position:static取消继承,即还原元素定位的默认值。
◆position:absolute 绝对定位
使用position:absolute,能够很准确的将元素移动到你想要的位置,
◆position:fixed 相对于窗口的固定定位
这个定位属性值是什么意思呢?元素的定位方式同absolute类似,但它的包含块是视区本身。在屏幕媒体如WEB浏览器中,元素在文档滚动时不会在浏览器视察中移动。例如,它允许框架样式布局。在页式媒体如打印输出中,一个固定元素会出现于第一页的相同位置。这一点可用于生成流动标题或脚注。我们也见过相似的效果,但大都数效果不是通过CSS来实现了,而是应用了JS脚本。
请特别注意,IE6不支持CSS中的position:fixed属性。真的非常遗憾,要不然我们就可以试试这种酷酷的效果了。
◆position:relative 相对定位
所谓相对定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是基于哪里的相对呢?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相对定位是相对于元素默认的位置的定位。既然是相对的,我们就需要设置不同的值来声明定位在哪里,top、bottom、left、right四个数值配合,来明确元素的位置。

4、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5cc38ba665fa4c2b8f06d9511042b813?source=relative
来源:牛客网

HTML5中的二进制大对象Blob
1、  Blob 是什么?
  • 在计算机中,BLOB常常是数据库中用来存储 二进制文件 的字段类型。
  • 这里说的是一种 JavaScript 的对象类型。
  • MYSQL中的BLOB类型就只是个二进制数据容器。而HTML5中的Blob对象除了存放二进制数据外还可以设置这个数据的MIME类型,这相当于对文件的储存。
  • 一个Blob对象就是一个包含有只读原始数据的类文件对象。
2、  创建Blob 对象
在新的方法中直接可以通过 Blob() 的构造函数来创建了。
构造函数,接受两个参数:
第一个为一个数据序列,可以是任意格式的值,例如,任意数量的字符串,Blobs 以及 ArrayBuffers。
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包含了两个属性的对象,其两个属性分别是:

(1)type -- MIME 的类型。

(2)endings -- 决定 append() 的数据格式,

  1. <script>
  2. var blob = new Blob([ "Hello World!" ],{type: "text/plain" });
  3. </script>

5、

Canvas 对象的方法

方法 描述
getContext() 返回一个用于在画布上绘图的环境。
6、 下面属于CSS3新增属性的有?ACD
  • box-shadow
  • text-shadow
  • border-radius
  • rgba
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