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环境(Windows10、paddlepaddle的fluid版本)

PaddlePaddle在1.2版本之后开始支持Windows,也就是说使用Windows的用户不需要再安装Docker容器,或者使用Windows的Liunx子系统,直接可以在Windows系统本身安装PaddlePaddle。下面我们就介绍如何在Windows安装PaddlePaddle,分为两个部分介绍,首先安装Python 3.5环境,然后再使用命令安装PaddlePaddle。

1. 安装python

(1) 本系列使用的是Python 3.5,官方在Windows上支持Python2.7.15,Python3.5.x,Python3.6.x,Python3.7.x。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装自己喜欢的版本。官网下载页面: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5.4/python-3.5.4-amd64.exe。

20190124144459791.png

(2)双击运行Python 3.5安装包开始安装,记住要选上添加环境变量,这很重要,之后使用命令都要依赖这个环境变量,要不每次都要进入到pip的目录比较麻烦。然后点击install now开始安装。

12.jpg

(3)安装完成之后,测试安装是否成功,打开Windows PowerShell或者cmd,我的系统是Windows 10,可以使用Windows PowerShell,如果是其他系统,可以使用cmd。用命令python -V查看是否安装成功。正常安装之后可以显示安装Python的版本。

image.png

2. 安装paddlepaddle

PaddlePaddle支持Windows之后,安装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一条命令就可以完成安装。

(1)安装CPU版本,打开Windows PowerShell,输入以下命令。可以使用==指定安装PaddlePaddle的版本,如没有指定版本,默认安装是最新版本。-i后面是镜像源地址,使用国内镜像源可以大大提高下载速度:

pip3 install paddlepaddle==1.4.1 -i 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2)安装GPU版本,目前支持Windows的CUDA 8.0 cuDNN v7的GPU版本

pip3 install paddlepaddle-gpu==1.4.1 -i 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3)如果你的网络不好或者网络突然中断,就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所以务必保证你的网络是良好的。

image.png

(4)测试安装是否成功,在Windows PowerShell中输入命令python,进入到Python 编辑环境,并输入以下代码

import paddle.fluid

a. 出现下面这种情况证明安装成功了。

](LFHKS9C8S_(_%DNP1ZVT4.png

b. 出现下面这种情况证明安装失败了,那么我们查找一下原因解决一下吧。

image.png

原因有几个:1)cpu版本过旧不支持;2)Python最好下载解压版的,配置好环境变量;4)python安装有问题。

解决方法:1)下载解压版的Python;2)安装其它版本的python:3)换个cpu好点的电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