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更换.AndroidStudio和.gradle默认存储位置

本文针对:Window 开发环境

C盘爆红了,公司电脑又不敢乱清,于是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要么是图片,要么复制粘贴不全面,这里整理一下;

我的目标路径是:D:\Gang\DevSoftware\Android\

首先关闭你正在运行的 Android Stduio

【.AndroidStudio】 文件夹迁移

配置文件夹一般在

C:\{用户文件夹}\.AndroidStudio

config: C:\Users\{用户文件夹}\AppData\Roaming\Google\.AndroidStudioAndroidStudio{版本号}
system:C:\Users\{用户文件夹}\AppData\Local\Google\.AndroidStudioAndroidStudio{版本号}

可以直接将它复制到目标路径中,然后打开Android Stuio安装路径。

找到下图文件:

Android Studio.png

打开它,并修改其中内容: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提前创建好下图使用到的路径文件夹。

idea.properties
然后打开前面提到的 conig:(可能有版本号的那个路径),以下是它的目录结构:
config.png
全选,复制到我们新建的config文件夹下。

同理操作,打开: system:(可能有版本号的那个路径),以下是它的目录结构:

system.png
全选,复制到我们新建的system文件夹下;

上述步骤到这之后,可以将C盘的文件夹删除了(因为已经迁移了,如果有文件再移动回去即可。)

当然如果你直接是 C:\{用户文件夹}\.AndroidStudio 直接复制即可。

可以试着将 Android Studio 跑起来,当C盘不再生成类似文件夹,或者生成了文件夹,但是是空的,即大功告成。

不出意外,再次打开 Android Studio 之后你会看到以下的 warning
warning.png

这个好办,我们 关闭AS 重新打开 idea.properties 文件,将以下两行解开:

other.png

然后 重启AS 即可。

Other:如果需要,你也可以这么改 (记得替换为你自己的路径哦):

idea.plugins.path=D:/Gang/DevSoftware/Android/.AndroidStudio/system/plugins
idea.log.path=D:/Gang/DevSoftware/Android/.AndroidStudio/system/log

还有一件事:每次更新Android Studio 之后,哪怕你只是在软件内更新,都可能造成 idea.properties 改变,这就需要你重新对它进行配置了。

【.gradle】文件夹迁移

它涉及到系统环境变量的修改,

环境变量.png

内容如下:

变量名:GRADLE_USER_HOME

变量值:你的目标路径

接下来,需要将已存在的文件夹

C:\{用户文件夹}\.gradle

整个复制到,刚才环境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去。

完成后打开 Android Studio (中途可能还会出现让你导入之前的配置,一路Ok即可!)

下图是新建的项目,默认路径就变成了刚才设置的路径,旧项目可能需要重新设置(如果提示下载依赖,请果断终止,检查如下图的配置,如果不一致,则更换为替换后的路径,重新sync即可)

gradle.png

最后,纸上得来终觉浅,得实践呀。

  • 14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