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秦怀杂货店

纵然缓慢,驰而不息。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强烈推荐】程序员平时使用最多的绘图软件之一!!!

draw.io之前画图一般都是使用processOn(https://www.processon.com/),缺点就是只能通过网站画图,并且存在云端,不花钱想白嫖,只能画几张。像我这种家庭条件,怎么用得起,而且我喜欢把东西存在自己的机器上,最好能有客户端,还能自己传到自己的存储上。于是,我在github上找了draw.io客户端,其实也是有网页版的:客户端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jgraph/drawio-desktop下载地址: https://github

2021-02-27 14:00:20 2068 6

原创 剑指Offer【39】-- 平衡二叉树

【刷题笔记】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笔记地址:https://damaer.github.io/codeSolution/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树,判断该二叉树是否是平衡二叉树。在这里,我们只需要考虑其平衡性,不需要考虑其是不是排序二叉树平衡二叉树(Balanced Binary Tree),具有以下性质:它是一棵空树或它的左右两个子树的高度差的绝对值不超过1,并且左右两个子树都是一棵平衡二叉树。示例1输入{1,.

2021-02-27 13:41:33 261

原创 剑指Offer【38】-- 树的深度

【刷题笔记】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笔记地址:https://damaer.github.io/codeSolution/题目描述输入一棵二叉树,求该树的深度。从根结点到叶结点依次经过的结点(含根、叶结点)形成树的一条路径,最长路径的长度为树的深度。示例1输入{1,2,3,4,5,#,6,#,#,7}返回值4思路以及解答声明:这里的输入是一个数的根节点,也就是从根节点,我们就可以获取到树的所有节点,而.

2021-02-27 13:36:21 258

原创 剑指Offer(37)-- 数字在升序数组中出现的次数

【刷题笔记】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笔记地址:https://damaer.github.io/codeSolution/题目描述统计一个数字在升序数组中出现的次数。示例1输入[1,2,3,3,3,3,4,5],3返回值4思路以及解答由于数组是有序的,可以明显看到是分治法。第1步是找出数值为k的数的索引:假设数组为nums[],一开始的左边索引为left = 0,右边界索引为right = num.

2021-02-27 13:34:17 251

原创 剑指Offer【36】-- 两个链表的第一个公共节点

【刷题笔记】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笔记地址:https://damaer.github.io/codeSolution/题目描述输入两个链表,找出它们的第一个公共结点。(注意因为传入数据是链表,所以错误测试数据的提示是用其他方式显示的,保证传入数据是正确的)思路以及解答HashSet是否包含第一种做法,直接依赖于HashSet,遍历第一个链表的时候,将所有的节点,添加到hashset中,遍历第二个链表的时候直接判断.

2021-02-27 13:32:36 253

原创 设计模式【2.2】-- 工厂模式怎么演变成抽象工厂模式?

还记得之前的工厂方法模式么?现在老板更加富有了,除了水果,还准备搞点其他的生意,再做点服装生意。水果工厂和服装工厂明显就不是同一种东西,肯定不能放到一个工厂里面生产,服装也有好几种,但是不同的工厂,也是老板自己的,老板希望能够把握大局,所以不同工厂,肯定是有同一个特征的,也就是他们都是工厂,并且都是老板的。先来创建一个接口Fruit.java:public interface Fruit { public void print();}创建水果的实体类Apple.java:public c

2021-02-24 01:04:18 310

原创 剑指Offer【35】--数组中的逆序对

代码已经同步到刷题仓库【CodeSolution】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文档地址:https://damaer.github.io/CodeSolution/题目在数组中的两个数字,如果前面一个数字大于后面的数字,则这两个数字组成一个逆序对。输入一个数组,求出这个数组中的逆序对的总数。输入一个数组,求出这个数组中的逆序对的总数P。并将P对1000000007取模的结果输出。 即输出P%1000000007示例 1:输入: [.

2021-02-24 01:00:23 282

原创 剑指Offer【33】--丑数

文章目录题目描述输入返回值暴力破解换种思路题目描述把只包含质因子2、3和5的数称作丑数(Ugly Number)。例如6、8都是丑数,但14不是,因为它包含质因子7。 习惯上我们把1当做是第一个丑数。求按从小到大的顺序的第N个丑数。如果n = 9, 返回 10。注意事项:我们可以认为1也是一个丑数。输入7返回值8暴力破解首先,我们想到的是暴力破解,从1开始遍历,每一个数,都不断地除以2,3,5,看最后的结果是不是等于1,如果等于1则说明这个数是丑数,否则不是丑数。代码如下(这样的

2021-02-24 00:56:02 264

原创 剑指Offer【34】-- 第一次出现的字符

题目描述在一个字符串(0<=字符串长度<=10000,全部由字母组成)中找到第一个只出现一次的字符,并返回它的位置, 如果没有则返回 -1(需要区分大小写).(从0开始计数)示例1输入“google”返回值4思路以及解答1.第一种做法:使用LinkedhashMap,key是字符,value是索引,如果里面存在该字符,则将其索引置为一个极大值(999999999),如果不存在该字符,则将该字符以及索引存放到map中。最终查找出第一个value值不为(999999999)的

2021-02-24 00:51:46 295

剑指Offer-V1.pdf

剑指Offer题目65题全集,V1版本只有Java解法!!!

2021-1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